omniture

"丝路海运"主题展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亮相

2023-09-12 18:24 2792

智能监控系统 国际航线平台

厦门2023年9月12日 /美通社/ -- 以下报道来自环球时报:

第五届"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9月7日在福建厦门开幕。作为"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及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丝路海运"主题展馆已连续布展5年。作为第二十三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的明星展馆,本次展馆占地约480㎡。自9月8日开放参观以来,"丝路海运"主题展馆不仅得到众多媒体关注,也吸引不少客商驻足。

"丝路海运"主题展馆。
"丝路海运"主题展馆。

"丝路海运"主题展馆集中展示了海域智能监控服务系统、国际航运综合服务平台、气象导航服务、港口专区、物流贸易区、联盟成员风采等内容,多维度展现"丝路海运",在平台运营、联盟合作、未来港口建设等方面的成果,为来自全球的港口、航商、贸易、物流、科研等各界友朋,搭建共商、共建、共享的全新平台。

2018年底启动运作至今年8月31日,"丝路海运"所取得的成绩斐然,命名集装箱航线累计开行12096艘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412.68万标箱。

近五年来,"丝路海运"在基础设施硬联通、规则标准软联通、人文交流心相通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务实的成果。去年6月,国内首条"丝路海运"跨境电商快线正式开通。截至目前,这联通厦门与菲律宾马尼拉的快线累计吞吐量达3万标箱,货值超110亿人民币,成为"丝路海运"的重要发展成果之一。

第五届"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9月7日在福建厦门开幕。
第五届"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9月7日在福建厦门开幕。

伴随着"丝路海运"的蓬勃发展,已经连续举办五届的"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也成为港口、航运、贸易等各界伙伴开放对话、共商时策、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

未来,"丝路海运"将与联盟成员和合作伙伴一道,秉承开放包容、交通天下的基本原则,进一步构建多元合作格局和多方合作机制,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贡献。

消息来源:环球时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