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提质增效,内外联动:《2022-2023"丝路海运"建设蓝皮书》发布

2023-09-12 10:05 3212

厦门2023年9月12日 /美通社/ -- 以下报道来自于环球时报:

第五届"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7日在福建厦门开幕。在8日的专题论坛上,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朱建华先生发布了《2022-2023"丝路海运"建设蓝皮书》(以下称"蓝皮书")。蓝皮书是介绍福建港口行业和"丝路海运"平台所取得的成绩,宣传"丝路海运"政策和标准,推广"丝路海运"成员单位的重要媒介,由福建丝路海运运营有限公司和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共同完成。

蓝皮书主要包括五个部分:序言、"丝路海运"年度工作亮点、福建港口建设和下一步发展方向、商业贸易资讯以及联盟港口简介,从全方位介绍"丝路海运"5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成就,并为联盟成员提供高价值的商贸咨询服务,为各个企业的经营决策提供帮助。

联盟建设方面,"丝路海运"成员单位已达到317家,号召力不断扩大,目前"丝路海运"命名航线达到116条,通达全球43个国家和131个港口。去年11月 "丝路海运"国际航运综合服务平台正式推出,在贸易、法律、金融、气象等领域延伸"丝路海运"的信息化服务,让"丝路海运"服务更加贴近产业,贴近贸易,深度服务供应链。此外,去年开通了由厦门直达马尼拉南港的"丝路海运"跨境电商快线;今年3月14,往返于厦门-向塘的首列"丝路海运"海铁联运天天班正式开行。

港口建设方面,福建港口资源布局更加集约高效,绿色化全面加速,区域枢纽配套日趋完善,政策支持保障更加精准有力,拓展多式联运的成效更加显著,闽台港航融合继续深化。下一步,"丝路海运" 将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优化相关政策举措,持续扩大海外朋友圈,深化多式联运发展,并加快科技发展。

此次蓝皮书还为联盟成员提供高价值的商贸咨询服务,为各个企业的经营决策提供帮助。商贸资讯来源于覆盖全球140多个国家对外贸易的基础数据,包括货物品类、数量、采购商、供应商以及从业人等。既可以查询中国与其他国家项目之间的贸易状况,也可以深入了解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信息。

消息来源:环球时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