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ÜV莱茵亮相第十届中国国际线缆及线材展览会

2023-09-12 13:32 3308

上海2023年9月12日 /美通社/ -- 日前,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简称"TÜV莱茵")亮相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线缆及线材展览会。展会期间,浙江万马高分子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万马高分子")获颁TÜV莱茵全球首批硅烷交联光伏电缆材料认证证书;宁波聚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宁波聚泰")获颁TÜV莱茵全球首张充电桩电缆材料认证证书。同时,TÜV莱茵与万马高分子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电线电缆材料的测试认证、性能提升、市场准入、人员能力搭建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TÜV莱茵亮相第十届中国国际线缆及线材展览会
TÜV莱茵亮相第十届中国国际线缆及线材展览会

随着全球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关注不断增加,绿色能源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推广和应用。太阳能光伏技术作为主要绿色能源技术之一,其应用范围涵盖了屋顶光伏、地面电站、居民用光伏发电系统、路灯、交通指示牌,以及新兴的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等领域。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也对光伏电缆的材料选择和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

万马高分子获颁TÜV莱茵全球首批硅烷交联光伏电缆材料认证证书
万马高分子获颁TÜV莱茵全球首批硅烷交联光伏电缆材料认证证书

万马高分子常务副总经理王国海感谢TÜV莱茵给予的技术支持,他表示:"我们研发的硅烷交联光伏电缆材料,是一种具备自然交联功能的聚烯烃电缆材料,具有高电阻率、易加工等特点,可以有效应对浸水后的绝缘电阻降低等难点,为全球光伏电缆市场提供更高效、环保的解决方案。"

此次TÜV莱茵依据IEC 62930:2017、EN 50618:2014以及自研标准2PfG 1169,对万马高分子研发的光伏电缆硅烷交联绝缘和护套材料进行了测试和评估,结果显示,该材料在高温、高湿和其他恶劣环境下均符合电气安全和性能要求。

TÜV莱茵联合宁波聚泰举办新能源线缆技术研讨会
TÜV莱茵联合宁波聚泰举办新能源线缆技术研讨会

展会同期,TÜV莱茵联合宁波聚泰举办了新能源线缆技术研讨会,专家们围绕充电桩线缆国际标准、光储充一体化相关电缆标准、新能源汽车线缆测试标准、TPU材料在新能源汽车线缆方向的应用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和解读。

TÜ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施兵表示:"TÜV莱茵在电线电缆检测认证领域拥有30多年的丰富经验,依托覆盖全球的服务网络和技术资源,我们致力于协助企业进行技术创新,持续提升产品性能,为电线电缆市场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提供商,TÜV莱茵的专家团队通晓各国电线电缆产品的最新认证标准要求,可为各类传统电缆以及特种电缆产品,如光伏电缆、电动汽车电缆、机车电缆、中高压电缆等提供一站式本地化服务,助力企业通行全球市场。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