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达参加2011上海国际太阳能光伏大会 展出全球较高效率光伏组件

2011-02-21 16:17 3425

新竹2011年2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领先的绿色解决方案提供商友达光电(AUO),将在2月22到24日于上海参加第五届国际太阳能光伏大会,并在国内首次亮相其全球转换效率较高、效能达19.5%的SunForte PM318B00光伏组件、多款环保光伏产品,以及针对十二五政策所提出的“低碳园区规划”服务,友达将透过全球较高效率的垂直整合一体化太阳能价值链,提供客户低碳、先进及高质量的全方位的绿能解决服务方案。

友达光电是全球领先的低碳液晶显示器企业,并自2008年起积极布局太阳能事业,与日本硅片大厂 M.Setek 及美国太阳能电池大厂 SunPower 合作,打造出全球较高效能的垂直整合一体化太阳能价值链,包括多晶硅原料、太阳能电池片、光伏组件到太阳能光伏系统;友达并在天津设立第一个高效能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基地,该厂将成为中国第一座荣获美国绿建筑协会的“LEED 能源暨环境先导设计”认证太阳能光伏厂房,其设计建造以达成绿色厂房为目标,预计可在今年完工及装机,未来总产能将达一千兆瓦(1GW)。

除了打造绿色厂房,友达也致力推动产品碳足迹查证工作,友达的 EuoDuo PM220P00 为全球第一个通过国际验证单位 SGS “PAS 2050”碳足迹查证标准的光伏组件,并为太阳能光伏业界树立重要里程碑。未来友达的光伏组件研发将依此为标竿,进行节能设计及材料节省、材料替换等创新研发,以有效减少整体碳排放量,降低产品碳足迹。

此次在上海第五届国际太阳能光伏大会中,友达针对地狭人稠、屋顶面积有限的都会型市场,推出 SunFortePM318B00 高效率单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这是全世界转换效能较高的光伏组件,效率高达19.5%,与业界转换效率只有14%的传统 ( conventional ) 光伏组件相较,能在相同的屋顶单位面积中,多产出接近40%的发电效率,这将能使太阳能系统使用者获得极大化的电力;此外,友达也针对沿海或潮湿地区推出能抗盐化及湿气的 EcoDuo PM240P00 太阳能光伏组件,使发电系统更有效率。另一方面,针对政府的十二五政策,友达提供”低碳园区规划”服务,包括绿建筑设计、协助取得国际绿能认证、进行节能监控系统等。

友达所有的高转换效率光伏组件产品,都通过 UL 国际测试的标准核可的太阳能可靠度实验室,所进行的各项耐用度与极端气候条件测试,并分别获得 CGC, TUV, UL, IEC 等国际标准验证,以提供客户长期的一流发电保固质量保证。未来友达将持续发挥全球较高效率的太阳能光伏垂直整合一体化价值链优势,致力于开发低碳及高效的太阳能光伏产品,并以其创新的研发能力和成熟的供应链管理系统,提供客户高质量的全方位绿色解决服务方案。

友达新闻照片下载处: http://auo.com/?sn=481⟨=zh-CHS

由本网站下载之照片,版权为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媒体刊登请注明照片来源

关于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是全球领先的液晶面板设计、研发及制造公司。友达光电产品涵盖1.2寸至71寸应用广泛的 TFT-LCD 面板,是全球少数供应大、中、小完整尺寸产品线之厂商。2010年营业额为人民币 1,058 亿元,拥有分布于台湾、中国大陆、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荷兰及捷克等世界营运据点。友达光电亦是全球第一家于美国纽约证交所(NYSE)股票公开上市之 TFT-LCD 制造公司。友达光电自2008年底起进军绿能产业,2010年10月正式将业务分为显示器及太阳能两大事业。网址:AUO.com

免责声明

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友达」或「本公司」)(台湾证交所交易代号:2409; 纽约证交所交易代号:AUO); 全球领先生产TFT-LCD之面板制造商,今天发布上述新闻。本新闻稿中之陈述除有关历史性事实外,尚包含美国1933年『证券法』第27A项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21E项中定义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根据本公司管理阶层当时包含有关未来营收,成本,财务表现,技术变化,产能,产能利用率,产出效益,制程及区域化多样性,未来扩充计划及营业策略及其它各相关事项等的期待、预测以及信念而编制。这些前瞻性陈述取决于许多可知或不可知风险及不确定性,且可能导致本公司的实际业绩可能会与前瞻性陈述所列明或意涵的业绩有重大差别。可能会引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陈述所反映的业绩有重大差别的因素包括平面显示器产业发展的步伐及该等市场的需求增长、本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及接受度、本公司技术发展风险、竞争因素,及本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并在2010年5月11日刊登于第 20-F 表格的本公司2009年年报里所载的「风险因素」中述及之其它风险。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
相关股票:
NYSE:AU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