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达全系列产品于美国加州国际太阳能展盛大展出

2010-10-11 16:21 2993

- 展现太阳能光电研发实力

新竹2010年10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友达光电今(11)日宣布,其太阳能全系列产品将于美国国际太阳能光电展 (Solar Power International 2010) 盛大展出。在此次展会中,友达将首度展出 “SunForte PM318B00 高效率单晶太阳能组件”,该产品使用高效率单晶太阳能电池,组件发电转换效率高达19.5%。

美国国际太阳能展即将于10月12-14日在美国洛杉矶举办,该展会是由美国太阳能电力协会 (Solar Electric Power Association;SEPA) 和太阳能工业协会 (Solar Energy Industries Association,SEIA) 所共同主办,为太阳能产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展会之一。

友达在此次展会中,除了展出转换效率较高的太阳能组件之外,用于美国住宅应用市场的“交流太阳能组件”也是展出重点之一。相较于传统太阳能组件,友达领先业界推出加上了抗反射薄膜 (Anti-Reflection Coating) 的交流太阳能组件,可更加提高4%的发电转换效率,不仅系统输出功率能较大化,可避免遮蔽物造成阴影而降低电力输出,还具有方便安装与维护、并具备高度可扩充性的优点。

为目前市场趋势的主力商品的 “EcoDuo PM220P01 多晶太阳能组件”也在展出行列中,此款组件已名列加州能源委员会 (California Energy Commission,CEC) 认可之太阳能电气设备合格名录。友达并推出 PM 220之进阶版 “EcoDuo PM240P00 多晶太阳能组件”,以相同的尺寸外观,却将其输出功率提升约10%,由220W 提升至240W 。同系列产品的 PM220P00 通过国际验证单位 SGS “PAS 2050”产品碳足迹查证,是全球第一个通过碳足迹查证标准的太阳能组件产品。

友达光电表示,身为拥有高质量液晶面板技术能力的国际大厂,将生产经验与良率控制技术延续至太阳光电组件制程中,更能掌握太阳光电从材料到组件与发电系统整合全程关键技术。参与此次展会将能展现友达在太阳能光电的研发实力与成果,也是友达开创北美太阳光电市场的重要契机。

友达太阳能是目前业界唯一拥有垂直供应链中多项技术第一的“完整解决方案” (Total Solutions) 供货商。从制造较高效率太阳能电池的晶圆、到全球较高转换效率的太阳能电池,友达也积极建立太阳能组件厂的全球布局,继台湾台中及捷克太阳能组件厂量产后,友达将再于中国大陆天津设立第二期太阳能组件厂,产能可达1GW 。友达持续加快太阳能产业发展脚步,完成垂直供应链整合,提供客户从上游到下游的完善产品及更好的服务支持。

关于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是全球领先的液晶面板设计、研发及制造公司。友达光电产品涵盖1.2寸至65寸应用广泛的TFT-LCD面板,是全球少数供应大、中、小完整尺寸产品线之厂商。2009年营业额为人民币768亿元,拥有分布于台湾、中国大陆、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荷兰及捷克等世界营运据点。友达光电亦是全球第一家于美国纽约证交所 (NYSE) 股票公开上市之 TFT-LCD 制造公司。网址: AUO.com

免责声明

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友达”或“本公司”)(台湾证交所交易代号:2409;纽约证交所交易代号: AUO );全球领先生产 TFT-LCD 之面板制造商,今天发布上述新闻。本新闻稿中之陈述除有关历史性事实外,尚包含美国1933年『证券法』第27A 项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21E 项中定义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根据本公司管理阶层当时包含有关未来营收,成本,财务表现,技术变化,产能,产能利用率,产出效益,制程及区域化多样性,未来扩充计划及营业策略及其它各相关事项等的期待、预测以及信念而编制。这些前瞻性陈述取决于许多可知或不可知风险及不确定性,且可能导致本公司的实际业绩可能会与前瞻性陈述所列明或意涵的业绩有重大差别。可能会引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陈述所反映的业绩有重大差别的因素包括平面显示器产业发展的步伐及该等市场的需求增长、本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及接受度、本公司技术发展风险、竞争因素,及本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并在2010年5月11日刊登于第20-F 表格的本公司2009年年报里所载的「风险因素」中述及之其它风险。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AU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