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夏姿陈携手艺术家蔡雅玲,诠释肆意盛放的东方女性力量

夏姿陈SHIATZY CHEN  特别呈现于蔡雅玲个展《未烬》

上海2023年9月7日 /美通社/ -- 女性,从具象化的时代初起,就与艺术和时尚密切捆绑。女性在无数不同情境中被描绘和塑造。以东方文化为积淀,中式美学为语言,夏姿陈SHIATZY CHEN由服装为载体,持续探寻对现代东方女性之美的不同表达方式。

艺术家蔡雅玲
艺术家蔡雅玲

 

(从左至右)未烬-蔡雅玲个展   艺术家蔡雅玲
(从左至右)未烬-蔡雅玲个展 艺术家蔡雅玲

传统文化中,东方女性到底代表着什么?这是夏姿陈SHIATZY CHEN 与中国当代女性艺术家蔡雅玲都曾思考并探究的课题。也因此,二者携手以夏姿陈23/24 秋冬荷绵系列包袋为灵感,以“盛放”为名,围绕女性身体与植物的关系,展开具有启发性的创意对话。2023829-1029日,蔡雅玲未烬个人艺术展将于艺术空间誌屋上海ZiWU the Bund展出,艺术家以植物为形态,重塑荷绵包袋,将其所代表的东方文化内涵和女性生命力具象表达。

(从左至右) 艺术家蔡雅玲     夏姿陈2023 秋冬“荷绵”包袋
(从左至右) 艺术家蔡雅玲 夏姿陈2023 秋冬“荷绵”包袋

夏姿陈荷绵系列包袋延续品牌对东方女性魅力的精髓诠释。品牌设计总监王陈彩霞女士从未停止自我突破的脚步,在23/24秋冬“荷绵“系列中,将包袋塑以荷包造型。玉镯刺绣手把提包以东方女性挚爱的玉石材质为灵感,温润内敛坚韧不拔的品质,与东方女性的风格之美浑然天成。手袋散发古典韵味的同时亦不乏现代立体线条感。

艺术品“盛放”制作过程
艺术品“盛放”制作过程

在蔡雅玲的艺术作品中,女性亦是她持续探索的命题,从自我感受延伸,情感的元素是她创作的永恒介质。此次未烬的个展,蔡雅玲将女性与植物进行比拟,探讨东方女性身体与植物的关系。“未烬”的花,是灰烬中绽放的不息生气,废墟余烟尚在,花蕊破土重生,是女性看似柔弱却生生不息的生命力。此次艺术家为夏姿陈特别呈现的作品正寓意已然新生盛放的女性力量。艺术品手袋将会以玻璃材质的形式呈现,作为一件置于充满女性生活痕迹的房间内的花形香器。植物在花瓶内缠绕依偎,成为刚与柔,力与美的延伸演绎。女性身体由于生理特性,一切的能量都是内向的,因此在玻璃花的制作过程中,玻璃花整个作品都以中空的形式塑造呈现,立体而又饱满的枝蔓与花瓣能够让香气与烟雾自由流动,充满无尽 的生命力。有别于传统意义上娇嫩柔弱的花朵,蔡雅玲创作的玻璃花以荷绵所采用的黑色为基调,花朵的外形亦是参考女性身体不同的局部形状而生。

在蔡雅玲的心中东方女性已经逐渐走出过去将一切责任揽在自己身上,需要全方位让自己呈现大众定义的完美样子,事实上,当下许多现代女性的个人精神已经觉醒,开始懂得听从内心的声音,审视自己的身体与审美习惯。这种活在当下的自信是蔡雅玲希望能在作品中呈现的,也与夏姿陈一直秉持的设计理念不谋而合。蔡雅玲希望借由此表达自己与夏姿陈对东方文化的探寻与诠释,给大众带来更加具象的感知:玻璃花虽然脆弱美丽,但又不乏坚强。每

一朵花都在竭力的肆意生长,热烈呈现自己的精神与欲望。人与自然本为一体,女性正如肆意盛放的花朵,不再是保守拘谨,温良内向的形象,而是魅力耀眼,骨子里充满力量。

艺术品“盛放”与 夏姿陈2023 秋冬“荷绵”包袋
艺术品“盛放”与 夏姿陈2023 秋冬“荷绵”包袋

服装是一种人们由内而外散发的气质和神韵的具象表达。夏姿陈的服装清晰的体现了现代东方女性的精神力量,它不仅仅是对东方女性的符号性的表达,而是从无论面料,细节,剪裁等每一个环节的联结最终塑造出一个现代东方女性真正需要的衣服。情感的传递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难能可贵。夏姿陈的衣物或包袋并不仅仅是商品, 而是带有温度的, 有文化传承意义的物件。

正如荷绵上绽放的花朵呈现不同姿态,正是品牌推崇的美与多元的体现。在传承和突破中,夏姿陈不断用艺术诠释经典,展现时尚美学与当代艺术完美交融下的不凡魅力。

消息来源:夏芝陈商业(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