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HIATZY CHEN 夏姿・陈 2024秋冬系列发布

夏姿陈 SHIATZY CHEN
2024-03-08 15:48 6520

  沫
Scene of ink

上海2024年3月8日 /美通社/ -- 巴黎时间3月4日14时30分,SHIATZY CHEN 2024 秋冬系列时装大秀,再次于巴黎知名当代艺术中心—东京宫(Palais de Tokyo)揭开序幕。深邃迷人的大片墨色构成本次大秀的视觉主线,步入秀场后于墨黑中依次衍生的「焦、浓、重、淡、清」让整个空间呈现渐变有力的意境,带来磅礡、突破性的感官视觉。


天有时,地有气,材有美,工有巧。东方文化传承书写不可或缺的"文房四宝"成为本季的灵感线索。设计总监 Shiatzy Chen 女士以此为故事线,起以墨条,后研磨墨,观看墨染如雨、如川、如海,色泽浓淡的无边延伸,凹凸远近的变幻莫测。本季概念取自墨于宣纸上晕、流、染的自然表现,幻化成不同模式与工艺,而以层层墨色晕染成涟漪状构成的独特「花中花」纹样,贯穿整个系列,而系列中对玉石元素的运用也一如往昔,在服装、包款层层刺绣墨花间,本季的亮点「墨兰花玉石」悠然点缀其间,是探索墨痕的温度之外,设计师深掘东方文化底蕴的表达。

解码秀场,天为横竖无重力悬浮的墨条,地为半亩方塘镜面透黑的墨痕,天地间从时装伸展台款款而来,彷彿下起一场充沛诗意的墨雨,而淡雅、沉厚、丰富、淋漓、滋润成为了这场大秀的节奏。本季开端,从方正的墨条形体中汲取灵感,简洁的长立方型服装轮廓大幅出现,此轮廓亦类似60年代的西式套装剪裁,无声讲述夏姿46年来融贯中西的独到匠心语汇。「套装」俨然成为本季关键性的搭配,透过西式毛料、讲究著中式作法,双双推出同一概念、中西交叉的对应版本,再次展现夏姿对于中西融合的熟稔技技艺。


以墨为题综观本季,大篇幅墨色服装为秀场带来了一场深刻的感官震撼。无论是细节中,黑色金属提花之间藏有的宛如黑戗金色纱线,呈现力道恰到好处的刷墨层次感,亦或是中式刺绣与西式缎带堆叠产生的堆墨效果,又或是黑流苏、黑毛料毛海等点缀元素,无一不诠释墨花亦动亦静的戏剧张力。而墨的表达,不仅止于黑的表达,追溯东方传统文化,结合明代文物——集锦墨,黑戗金黄、帝王紫等色彩妆点丰富了整个系列的色彩表达,同时也更加凸显出、墨、本身独树一帜的静谧气质。而夏姿陈经典的「逗号跟鞋」配以金属六角窗花鞋头、搭载墨兰花玉石玉鐲包袋,组成了本次系列的配饰部分,元素间的堆迭,带来一场浓淡有序的秀场行径。

2024秋冬系列,宛若一首带有前卫锐意的文人颂词,圆点线、一撇一捺间,以柔韧的渗透性与渲染力叙事出墨之于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象征意义,成为夏姿新一季更加充满俐落与个性的表达。

一如即往的熠熠星光成为本次秀场另一大吸睛亮点,看秀嘉宾们以身入画,为这场瑰丽图景增添色彩。作为品牌结缘多年的挚友,莫文蔚身着夏姿陈24早秋系列金葱软呢黑色西服套装,正式与休闲的巧妙混搭呈现她独一无二的洒脱魅力与率性优雅。而第三次出席大秀现场的品牌大使刘宇身着24春夏系列中一袭乌干纱材质宽大飘逸的中式外袍,精致亦有风骨,搭载"蜃龙"形象的繁美图样,完美呈现国风美少年独属的东方诗意。演员孙千以一身黑色套裙出席,简约实穿的轮廓下点缀以繁复精美的材质装饰细节,流苏则从深海海葵的姿态中汲取灵感,充满无畏的个性态度。知性优雅的演员林心如此次亦选择中西兼具的黑色套装出席,这套来自品牌24早春的套装借鉴了清代后妃挂饰于胸前的彩帨,并与西式套装巧妙结合,使得西式率性与东方优雅兼具,而内搭的银白亮片网纱背心与立体黑玫瑰拼接流苏网纱半裙则在举手投足间增添轻盈活泼的气息。首次来到夏姿陈秀场的歌手喻言则以一袭品牌黑色长礼服出席,西式剪裁利落干脆,恰到好处地衬托完美身形。女星沈梦辰、超模王诗晴、演员王媛可,时尚博主包先生、吉良先生等亦出席本次大秀,共同鉴赏东西美学的碰撞与共鸣。


消息来源:夏姿陈 SHIATZY CHE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