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xyte 2023年上半年业绩表现良好:销售额同比增长近11%,达37亿欧元

Exyte
2023-09-05 19:00 10758
  • 销售额同比增长10.6%,达37亿欧元
  • 调整后的EBIT增长2.5%,达2.07亿欧元;调整后的EBITDA增长4.5%,达2.32亿欧元
  • 订单量达35亿欧元
  • 预计2023年销售额将达约80亿欧元
  • Exyte签署股权收购协议,收购高纯介质专家Intega

德国斯图加特2023年9月5日 /美通社/ -- 作为高科技设施设计、工程和交付领域的全球先锋企业,Exyte GmbH (Exyte)2023财年上半年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2023年上半年,Exyte的销售额增长近11%,达37亿欧元(2022年上半年:34亿欧元)。订单量为35亿欧元(2022年上半年:47亿欧元)。此外,财务收益也有所增长,调整后的EBIT为2.07亿欧元(2022年上半年:2.02亿欧元) ,调整后的EBITDA为2.32亿欧元(2022年上半年:2.22亿欧元) 。调整后的EBIT率和调整后的EBITDA率略低于去年,分别达到5.6%和6.2%。Exyte待交付订单约64亿欧元,为Exyte未来盈利增长提供了有利保障。

Exyte首席执行官Wolfgang Büchele博士表示: "2023年上半年,我们沿着Exyte的增长道路不断前行,销售额实现了稳健增长,财务收益也有所提高。此外,我们全球的所有业务板块均成功拿下了多个重点项目。这些迹象表明,通过关注大趋势驱动型行业的高度重视以及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Exyte正稳步前行,即使面对全球经济的不稳定性,也能保持增长势头。"

2023财政年度:前景乐观,持续向好

Büchele博士进一步指出: "我们注意到市场在区域分布上发生了变化。尽管近年来几乎所有的半导体工厂都建在亚洲,但在政府补贴的推动下,特别是在欧美地区,一些大型的半导体和电池项目已进入准备或实施阶段。这一变化也反映在Exyte当前的订单和业务发展上。"

Exyte对2023财年下半年的展望持积极态度,并稳步推进百亿目标(Pathway to Ten)增长战略,预计到2023年年底,公司销售额将达到约80亿欧元,预计新订单将与上年持平。此外,Exyte预计到2027年,公司的销售额将达到100亿欧元。

业务板块发展:电池需求强劲,美国数据中心市场潜力大,通过收购进一步强化垂直整合

2023年上半年,所有业务板块均有力推动了Exyte销售额的增长。订单量的差异源于各自行业的具体市场发展情况,Exyte已将相关因素纳入业务规划。

2023年上半年,高科技设施板块的销售额同比增长约8%,达31亿欧元(2022年上半年:29亿欧元)。该业务板块目前在所有地区实施大型半导体项目。继去年同期的优异表现之后,Exyte又成功实现了29亿欧元(2022年上半年:42亿欧元)的订单量,其中包括德国和美国的大型半导体项目。

Exyte在大型电池厂业务方面也继续取得了显著成绩。参与了数个欧洲大型电池厂的建设。客户包括德国汽车制造商、一家亚洲的电池制造商,以及一家由汽车制造商和能源公司组成的企业。此外,Exyte也在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科技公司以及研发下一代电池的初创公司进行业务接洽。

生物制药&生命科学板块的销售额略有增长,达2.93亿欧元(2022年上半年:2.91亿欧元)。目前正在德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实施主要项目。该板块的新订单大幅增长30%以上,达3.68亿欧元(2022年上半年:2.83亿欧元)。订单量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两家全球领先的医疗保健公司在新加坡和丹麦的大型项目。

数据中心板块的销售额创下新高,达2.51亿欧元,与去年相比达2倍以上(2022年上半年:1.14亿欧元)。丹麦、以色列、马来西亚等地的一流软件和技术公司的多个项目也有力推动了销售额的大幅增长。订单量达1.24亿欧元(2022年上半年:2.33亿欧元)。

为了推动公司数据中心板块的发展,并实现2027年的收入目标,基于美国数据中心行业的增长潜力,Exyte决定深入拓展美国数据中心市场。Büchele博士表示:"美国的数据中心行业正在迅速发展,对可靠且可扩展基础设施的需求日益增长,以支持数字化转型。我们相信,凭借我们的丰富经验和专有技术,一定能够为客户提供可持续和高性能数据中心的创新解决方案。"

科技&服务板块由数个实体组成,为客户提供洁净室技术、安装服务以及场外制造(OSM)服务。该板块销售额增长约22%,达4.38亿欧元(2022年上半年:3.6亿欧元)。此外,与上年同期相比,订单量增长了近9%,达5.99亿欧元(2022年上半年:5.52亿欧元),这一积极趋势得益于CPS集团在美国持续发展。

Exyte将继续加强关键设备和安装领域的服务能力,最近签署了收购了高纯介质供应系统专家Intega GmbH的协议。 Büchele指出,随着对Intega收购的落实,Exyte强化了其垂直整合战略。此次收购是增强高科技设施(尤其是半导体行业)关键子系统领域能力的下一个重要步骤。此外,Intega还将成为Exyte欧洲服务活动的中心。该交易尚需获得反垄断机构的批准。

关键财务数据一览表



2023年上半年


2022年上半年


2023年与2022年同比*

订单量

35亿欧元

47亿欧元

-26.6 %

销售额

37亿欧元

34亿欧元

+10.6 %

调整后的EBITDA

2.32亿欧元

2.22亿欧元

+4.5 %

调整后的EBITDA

6.2 %

6.6 %

-0.4 PP

调整后的EBIT

2.07亿欧元

2.02亿欧元

+2.5 %

调整后的EBIT

5.6 %

6.0 %

-0.4 PP

*该百分比是以百万为单位进行计算的。

有关Exyte 2023年上半年业绩的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关于Exyte

Exyte提供卓越的设计、工程和施工服务,是交付超洁净和可持续高科技设施的全球先锋。凭借一个多世纪里发展起来的尖端专业知识,Exyte活跃于全球市场,为半导体、电池、制药、生物技术以及数据中心等对技术要求极高的客户提供从前期咨询到 "交钥匙" 工程的全方位服务,交付符合严格安全和质量标准的设施。我们致力于助力高科技行业发展以提高现代生活质量,从而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2022年,Exyte集团销售额达到74亿欧元,拥有约9,000名员工。

联系人

René Ziegler
企业传播与投资者关系副总裁
+49 711 88044606
+49 172 5838786
rene.ziegler@exyte.net 
www.exyte.net 

 

 

 

消息来源:Exy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