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太阳能为曼谷公共轨道交通系统供电

CKPower与Bangkok Expressway and Metro签署历史性协议,首次利用太阳能为泰国公共交通系统供电

地铁蓝线和地铁紫线将有大约12%的电力来自太阳能

"CKPower是东南亚地区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先行者,拥有丰富的专业技术。我们将为系统设计、安装和建设提供专业工程技术,并提供全面的安装后维护服务,为企业的扩张做好准备。"

--CK Power PLC董事总经理Thanawat Trivisvavet先生。

"我们致力于支持泰国向清洁能源转型,帮助泰国实现到2065年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国家目标。根据这项合作协议,我们可以帮助消除30万吨碳排放。"

--Bangkok Expressway and Metro PLC董事总经理Sombat Kitjalaksana博士。

曼谷2023年9月1日 /美通社/ -- 东盟最大的可再生能源电力生产商之一CK Power Public Company Limited (SET: CKP)与泰国首都曼谷两条地铁线路和高速公路的运营商Bangkok Expressway and Metro PLC (SET:BEM)最近签署了一项协议,这将是泰国首次使用太阳能发电为公共轨道交通系统供电。

根据协议,两家公司将合作提供技术和资源,利用太阳能为MRT Chalerm Ratchamonkol(地铁蓝线)和MRT Chalong Ratchadham Line(地铁紫线)供电。这两条地铁总长超过71公里,服务于曼谷周边的54个车站。

Thanawat Trivisvavet先生,CK Power PLC董事总经理
Thanawat Trivisvavet先生,CK Power PLC董事总经理

CK Power PLC董事总经理Thanawat Trivisvavet先生表示:"这是泰国首次如此大规模地利用太阳能为公共交通系统供电。我们很自豪能在泰国开拓太阳能的新用途。我们与Bangkok Expressway and Metro的合作将为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做出重要贡献。"

他说:"合作协议长达25年,我们将在项目期间提供4.52亿千瓦时(452 GWh)的电力。这相当于蓝线和紫线预计总耗电量的12%左右"。

Sombat Kitjalaksana博士,Bangkok Expressway and Metro PLC董事总经理
Sombat Kitjalaksana博士,Bangkok Expressway and Metro PLC董事总经理

Bangkok Expressway and Metro PLC董事总经理 Sombat Kitjalaksana博士表示:"我们致力于支持泰国向清洁能源过渡,帮助实现到2065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国家目标。根据这项合作协议,我们在项目期间可以减少30万吨碳排放。这个项目之所以特别,是因为我们与CKPower的合作还将同时帮助我们降低用电成本。"

据Sombat博士介绍,根据协议,包括蓝线和紫线的轨道站、停车场和办公楼屋顶在内的总面积超过10.6万平方米的六个地点将用于采集太阳能。

这两个地铁系统是曼谷交通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地铁蓝线几乎环绕曼谷一周,全长48公里,共设38个车站,连接曼谷主要居住区、商业区和重要文化区。

地铁紫线主要服务于曼谷北部和西部,全长23公里,共设16个车站。

CK Power董事总经理Thanawat Trivisvavet先生(左)和Bangkok Expressway and Metro董事总经理Sombat Kitjalaksana博士(右)签署历史性协议,首次使用太阳能为泰国公共交通系统供电。
CK Power董事总经理Thanawat Trivisvavet先生(左)和Bangkok Expressway and Metro董事总经理Sombat Kitjalaksana博士(右)签署历史性协议,首次使用太阳能为泰国公共交通系统供电。

Sombat博士说:"我们认为这次合作仅仅是一项重要合作关系的开始,双方都在积极探索如何建立和扩大这一突破性举措,用可再生能源替代传统能源,满足我们系统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

Thanawat先生说:"CKPower是东南亚地区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先行者,拥有丰富的专业技术。我们将为系统设计、安装和建设提供专业工程技术,并提供全面的安装后维护服务,为企业的扩张做好准备。设计工作预计将于2024年1月完成,施工将于2024年2月开始。"

蓝线和紫线计划于2024年8月首次交付商业运营电力,其他各阶段将于2025年2月交付。

他还补充说:"如果其他公共交通系统也采取类似的策略,那么这一举措在帮助泰国向可再生能源过渡方面将具有更大的潜力。"他还举了德国铁路系统的例子,这个系统是德国最大的可再生能源用户。"

Thanawat先生指出:"这些举措符合CKPower于2022年初制定的3年目标,即到2024年将公司规模扩大一倍、发电能力从2000兆瓦增至4800兆瓦、所有新增发电能力都将基于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风能和水能。在泰国的大型发电企业中,CKP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占装机容量的比例最高,达到93%。"

  • 2022年,CKPower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厂为泰国生产了9767 GWh的清洁电力,约占泰国国内电力消费总量的4.5%,每年可减少约500万二氧化碳当量吨的温室气体排放。
  • CKPower的装机容量为3,627 兆瓦,其中93%为可再生能源。
消息来源:CKPower Public Company Limited (CK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