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节能减排安全先行,立邦汽车零部件创新涂装解决方案为新能源汽车护航

2023-08-31 15:52 2822

上海2023年8月31日 /美通社/ -- 8月24日,常州涂料行业协会联合慧正资讯在常州召开以“智慧能源,融合发展”为主题的“2023新材料与新能源产业链高峰论坛”。本届论坛以高质量提升新能源产业链为目标,云集了产业链上下游伙伴,通过高效响应需求对接,推动新能源产业优质发展,助力产业链供应链资源高效协同。立邦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涂料品牌之一,受邀参与本次论坛。立邦汽车涂料事业部产品运营总监王琛俊发表演讲并出席主题沙龙,分享立邦新能源零部件的化学品解决方案,与产业链伙伴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绿色前景。

立邦汽车涂料事业部产品运营总监王琛俊现场发表主题演讲
立邦汽车涂料事业部产品运营总监王琛俊现场发表主题演讲

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立邦拓展多元新能源部件化学品解决方案

“双碳”战略引领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动力电池领域发展空间尤为可观。目前,国家不断提高对于新能源发电端储能配套的标准,对新能源零部件化学品如电池包和充储柜提出了表面性能、安全防火等具体的要求。这意味着低碳、安全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升级的重中之重。

王琛俊总监介绍,“围绕2030年的‘碳达峰’目标,当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一定规模,将配合风能、光伏等清洁能源,成为‘双碳’政策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在新能源汽车逐渐发展成微型家储的趋势下,电池等零部件的防火性能对消费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基于多年研发与实践经验,立邦推出一系列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立体化解决方案,涵盖了从外壳、水冷板、电池模组端板以及托盘底部全场景,并在聚焦汽车车体的同时,积极提升充电桩(柜)、电机和能电站(柜)等配套设施的低碳减排及安全性能。为满足汽车主机厂对零部件防火隔热的严苛要求,立邦打出防火涂料、防火布、防火橡胶、防火棉和防火泥五大防火“组合拳”,以材质与技术全方位保障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安全。

“安全”与“节能”并重,立邦创新推出多款汽车涂料防火产品

本届论坛上,王琛俊总监发表《新能源零部件的化学品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向产业链伙伴介绍立邦汽车零部件防火涂装解决方案,围绕“安全”及“节能”两大优势性能,回应行业及市场所关心的新能源汽车安全问题。

为应对给新能源汽车电池带来巨大风险的“热失控”,立邦创新打造膨胀型被动防火措施解决方案,推出NP350系列高性能防火涂料。该涂料采用膨胀性材料,使涂层能够在遇火焰燃烧后高强度膨胀,通过有效地隔绝热传递来保护基材;它同时具备高绝缘性和高附着力,可施工于电泳涂层或单独施工于清洁基材上,且能在使用中耐受高低温冲击,以强大性能充当着“电池安全的最后防线”。

面对新能源汽车电池组外壳及水冷板可能会出现绝缘失效的问题,立邦绝缘粉末涂料则成为了“电池安全的坚实后盾”。立邦绝缘粉末涂料应用场景广泛,通过采用特殊树脂体系,为锂离子电池系统各部件提供优异的绝缘耐热保护性能。

针对新能源电池电芯的绝缘需求,立邦推出新一代UV绝缘涂料,作为一款无VOC排放[1]的紫外固化涂料,它采用自研的树脂材料和优选颜填料,实现优异的耐压绝缘性能,拥有可靠的附着力及拉拔强度。相比传统的电芯绝缘体,立邦UV绝缘涂料可以实现全自动喷涂施工,简单高效、容易返修,工艺设计的灵活度也更佳;喷涂后仅需通过紫外光固化,无需加热烘烤,更加绿色环保,且能够保证95%的良品率。

从上至下:立邦NP350高性能防火涂料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立邦绝缘粉末涂料应用于电池电芯外壳、侧板、底盘、托盘、水冷板、定子/转子、母线排等;立邦UV绝缘涂料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电芯
从上至下:立邦NP350高性能防火涂料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立邦绝缘粉末涂料应用于电池电芯外壳、侧板、底盘、托盘、水冷板、定子/转子、母线排等;立邦UV绝缘涂料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电芯

目前,立邦汽车零部件涂装解决方案已在上汽、大众、蜂巢等国内外多家整车厂及电池厂投入使用,获得产业客户的广泛认可,守护着新能源汽车消费者的驾乘安全。

立邦深耕中国三十余年,见证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崛起与升级。身居汽车产业链中的一环,立邦以创新涂料技术引领产业趋势,以突破性解决方案为安全驾驶保驾护航。秉承“永续大地精‘彩’”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立邦联动产业链伙伴,在新能源零部件化学品研发、制造及施工全链路上充分践行低碳行为。未来,立邦将持续以“双碳”为冲刺目标,不断“刷新”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速度。

[1] 无有机溶剂配方

 

消息来源:立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