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选择亚马逊云科技提供世赛选拔项目云计算赛项竞赛平台

亚马逊云科技
2023-08-30 13:20 1911

北京2023年8月30日 /美通社/ --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国赛”)组织的技术供应商遴选上,亚马逊云科技职业教育云计算竞赛实训平台被选作世赛选拔项目云计算赛项竞赛平台。同时,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天津华大科技有限公司将基于该平台提供竞赛现场设备与支持服务。国赛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举办的全国性职业技能大赛,其中的世赛选拔赛事将为即将到来的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参赛者。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这一竞赛平台提供游戏化、高度互动、模拟真实场景的比赛环境,可以测试参赛选手使用亚马逊云科技服务的技能,以及解决现实应用问题的能力。该平台还可以支持参赛选手日常的训练、备赛。自2019年第45届世赛首次新增云计算项目以来,亚马逊云科技已经成功支持了两届世赛的云计算项目,为其提供竞赛平台及技术支持和保障。亚马逊云科技此次提供的竞赛平台正是基于过往支持世赛云计算项目的相关经验而开发。

该平台可以在真实的、游戏化的、无风险的环境中测试参赛选手使用亚马逊云科技云服务的技能,并通过提供模拟真实场景的各项挑战,测试参赛选手解决现实应用问题的能力。同时,该平台还具有自动评分功能,能够实时记录参赛选手所维护的系统在整个比赛过程中的各种表现,并实时打分,为裁判组的最终评分环节提供助力。

在日常训练和备赛中,参赛选手可以利用这一平台进行架构完善实训,掌握和运用亚马逊云科技良好架构框架 (Well-Architected) 的6大支柱及其最佳实践,并进行故障排除实训,模拟企业应用云计算技术的不同场景中可能发生的不同类型的故障,从而深入掌握亚马逊云科技的云服务,提高排除现实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这一平台的技能提升实训竞赛流程还对标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的世界技能大赛的标准,可以帮助参赛选手用最短的时间适应世赛的竞赛节奏,助力学校建立人才培养标准化体系。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专业服务事业部总经理王承华表示:“亚马逊云科技与世界技能大赛以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合作已久,并支持了全国多所职业院校的课程搭建、师资培训及人才培养,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云计算人才培养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希望利用这些经验,支持这些全球及本地的赛事,培养更多具备竞争力的云计算人才。”

自2019年起,亚马逊云科技与世赛中国一起支持了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区选拔赛以及世界技能大赛北京、上海、广东、天津等大部分地区的自治区省市级选拔赛。截至目前,共计10多万名学生参与了亚马逊云科技教育项目或世界技能大赛等活动。

消息来源:亚马逊云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