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打破边界、融合新生,WeWork中国城市更新项目为城市注入创新活力

2023-08-24 17:25 3251
  • WeWork中国深度参与城市更新,紧跟政府的城市规划,不断打破想象边界,对"空间"与"服务"进行融合,为城市建设注入创新活力。目前,WeWork中国在全国12座城市约有30%的资产是城市更新项目。
  • WeWork中国助力历史保护建筑焕发新生,打破历史和当代的边界,为城市更新蓄力,如上海WeWork威海路696号社区、上海WeWork上生·新所社区、北京WeWork北京坊社区。
  • WeWork中国通过对老旧物业的改造,活化老商圈,实现商业间的联结。如广州WeWork广州大道中社区、北京WeWork好世界商业广场社区。

上海2023年8月24日 /美通社/ -- 当城市进入存量时代,作为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路径,城市更新成为了经济的新风口和未来城市发展的新增长极,不断改善着城市的空间形态和功能。作为以全球化视野服务中国的办公空间服务引领者,WeWork中国深度参与城市更新,紧跟政府的城市规划,不断打破想象边界,对"空间"与"服务"进行融合,致力于打造极富本土特色的灵活办公空间,为城市建设注入创新活力。目前,WeWork中国在全国12座城市约有30%的资产是城市更新项目。

历史建筑改造,赋予新生

在城市更新改造中,WeWork中国持续思考如何将传统历史文化记忆与现代商业融合起来,紧密结合当地的城市规划政策发展方向,在保育历史建筑文化的基础上,将当地文化与灵活办公完美融合,打破历史和当代的边界,赋予历史文物建筑新生命,为城市更新蓄力。

上海WeWork威海路696号社区是WeWork中国标志性的城市更新项目。这栋建筑始建于20世纪初,最早是一座赛马场,后被用作鸦片工厂。20世纪60年代后,成为国内最早生产半导体器件的专业工厂之一上海元件五厂。2006年到2011年期间,这里演变为威海路696号艺术创意园,聚集了一群艺术家和艺术工作室,一度曾是上海的艺术地标之一。

2016年11月,WeWork威海路696号社区正式开幕。这栋拥有一百余年历史"前世"的建筑,在WeWork设计团队的改造之下焕发了新生,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占地9000平方米、古典与现代相结合的灵活办公场所。设计师从《布达佩斯大饭店》汲取灵感,在保持建筑原有结构的基础上,以活泼的粉色、蓝色和绿色打破工作空间的沉闷,厚重的时代感和轻盈摩登的现代艺术完美融合。目前,威海路696号社区有128家会员企业共1200名会员入驻在此,为这栋百年建筑注入现代的创意和活力。

WeWork威海路696号社区
WeWork威海路696号社区

WeWork上生·新所社区是WeWork中国继威海路696号社区之后在上海的第二个地标性城市更新改造项目,位于位于上生·新所20号楼,其原址是上生所大食堂和礼堂,于2019年正式开业。上生·新所位于新华路历史文化风貌区,内有孙科别墅、哥伦比亚乡村俱乐部、海军俱乐部及附属泳池等3处历史建筑以及11栋贯穿新中国成长史的工业改造建筑。1953年,这里成为了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简称"上生所"),见证了新中国工业改造建筑史。如今,它是上海著名的网红新地标,一个开放式的文化艺术生活圈。由于WeWork中国灵活的办公解决方案和服务优势,WeWork上生·新所社区曾被知名企业整栋租下成为其办公楼。

WeWork上生·新所社区
WeWork上生·新所社区

2018年开业的WeWork北京坊社区将一栋拥有120余年历史的老建筑激活成为现代化的共享办公空间。它在晚清时代曾是一家金店,外观上至今保留着复古石标。WeWork北京坊社区在翻新改造时保留了这幢历史建筑的外观和内饰原有风貌,使其充分散发原本的光辉与雅致,通过人性化的设计重新赋予它新的生命力。空间内现代版的千里江山图、红旗轿车、铜锅涮肉造型的霓虹灯等室内设计融合当代艺术和在地文化,与多位中国本土艺术家和设计师品牌的合作彰显"中国创造"力量。

WeWork北京坊社区
WeWork北京坊社区

老旧物业盘活,注入活力

除了翻新改造历史建筑、打造城市新地标,WeWork中国积极探索商办合流,极大地利用商改办、酒改办项目,通过自身动力助推老商圈实现商业增值,通过产业集群进一步形成商业闭环,引爆片区活力,创造商业之间的联结,同时吸引更多高质量人才和企业形成聚集效应。

在2020年揭幕的WeWork广州大道中社区是广州唯一一个和商业综合体合作的项目,其所在的中晟琥珀广场原为始建于1993年的外商大酒店,毗邻杨箕老城,后经改造成为集成五星级酒店、办公空间和商业等多元业态结合的综合体。WeWork广州大道中社区将这栋建筑赋予新的面貌与意义,在设计上融合了新旧广州的风貌,将老广州的粤式风情融入现代化办公空间。其窗户设计借用岭南传统建筑的"满洲窗"概念,用这一独特符号将城市的历史定格,使整个空间充满"粤式"风情,让会员们在历史沉淀与现代设计交织的环境中迸发灵感。

WeWork广州大道中社区
WeWork广州大道中社区

作为北京老牌商圈的地标性建筑 -- 好世界商场面临升级焕新的挑战。2020年,WeWork好世界商业广场社区正式入驻这座老牌商场,在旧物业盘中发挥自身优势,响应城市更新热潮,为北京这座文化历史名城注入了新的生机与魅力,也助力好世界商场进行新的转型与升级。在设计上,WeWork好世界商业广场社区被定义为"北京城市绿洲",对称工整的空间规划搭配中国风板凳窗框,京味十足。值得一提的是,WeWork好世界商业广场社区二期将于2023年年底正式开业。

WeWork好世界商业广场社区
WeWork好世界商业广场社区

未来,WeWork中国将进一步扎根中国本土,继续探索城市更新项目,助力城市发展新常态,以自身的品牌优势和战略优势服务企业,实现企业和城市的双重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WeWork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