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EPW成立三十周年直播庆典将于8月25日举办

EEPW
2023-08-24 14:00 3232

纵论半导体应用及中国半导体产业现状及未来——暨EEPW成立三十周年直播庆典

北京2023年8月24日 /美通社/ -- 19938月,EEPW杂志正式创立,三十年风雨如白驹过隙。在2023年的825日,EEPW将隆重庆祝创刊30周年,为我们的发展历程添彩添光。EEPW30周年之际,邀请国内外半导体产业的资深人士、产业投资巨头和领先厂商代表,共话半导体技术应用的热点话题,并对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的现状和未来进行探讨与展望。我们也希望可以和三十年来一直陪伴我们的新老读者朋友们一起共襄盛举!

本次三十周年庆典,我们会用直播的形式为各位全程呈现,2023825日,9:00-16:50我们将用连续8小时的直播,为参与庆典的各界朋友带来:EEPW影响产业30年时代之光颁奖典礼、5场精彩圆桌论坛、4个高光时刻的精彩直播和精彩瞬间剪辑等丰富内容。本次的庆典活动将通过EEPW全媒体平台向各位新老朋友们全程直播,敬请各位关注EEPW官方网站(www.eepw.com.cn)、EEPW微信视频账号:EEPW芯视角、EEPW B站官方账号以及全景网(https://www.p5w.net


时代之光颁奖典礼

回望过去的三十年,EEPW见证了我国乃至世界半导体产业的飞速发展,我们很荣幸在之中尽了自己一份力,积极扮演着科技创新与传播的角色。作为深受广大科技从业者和读者的喜爱与支持的电子与半导体应用行业领先媒体,EEPW借三十周年之际,举办影响产业30年时代之光颁奖典礼,我们将回望这三十年来半导体产业的辉煌过去,评选出半导体行业的风云人物、半导体行业的优秀产品和工具、杰出贡献企业,及其未来可能将在我国大放异彩的“中国芯”。

EEPW影响产业30年时代之光颁奖典礼的环节,我们会评选出电子技术产业杰出贡献人物奖电子信息产业最具影响力产业支撑与工具奖十大划时代半导体产品奖中国半导体资本市场杰出表现企业奖以及中国芯的最佳数字芯片最佳EDA工具最佳IP技术/开发最具市场潜力芯片等几大奖项。我们诚邀各位EEPW的新老读者朋友和半导体产业各界人士与我们一同见证这一关键时刻。

五大圆桌论坛

在圆桌论坛之中,EEPW将围绕五大话题举办圆桌论坛:打造前程似锦的电子人、资本如何助力中国半导体企业成功、突出MCU核心优势 树立良好生态圈、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革命和硬件创新助推大算力AI应用落地。我们将与多位业内资深大咖,从全方位、多角度剖析我国的半导体产业。总结过去,遥望未来,结合当下及未来可能的热点,让各位与会者对半导体产业有一个全新的视野。

“打造前程似锦的电子人”的圆桌论坛中,EEPW邀请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芯动力人才计划项目办公室主任王喆深圳科创学院智慧生活技术中心负责人王承宁和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副所长王志华教授,与各位一同探讨对年轻的大学生和目前工作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工程师们,如何更好地提升自己的行业技能,如何适应芯片设计公司的技术岗位要求,相信随着交流的进行,各位对于我们半导体产业的人才培训体系的优劣、企业的实际人才需求以及未来电子信息专业的前景都将有更加全面的认识。

“资本如何助力中国半导体企业成功”的圆桌论坛之中,将由将门合伙人李普、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王永瑞、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曾琴芳与北京东晓国际技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斌一起共同交流。我们将从行业投资人的视角,向各位与会者交流几个核心问题:什么样的企业才是值得他们关注和投入的?中国半导体产业在投资人眼中又面临着哪些问题和不足?敬请各位期待。

“突出MCU核心优势 树立良好生态圈”的圆桌讨论中,我们邀请到了嵌入式资深专家何小庆、ST中国区微控制器和数字IC产品部总监曹锦东、TI中国区技术支持总监师英、瑞萨电子MCU事业发展部总监沈清以及恩智浦半导体微控制器产品系统工程高级总监王朋朋,届时将和各位观众共同探索MCU该如何构建核心竞争优势,以及这些国际顶级企业是如何构建自己的MCU软硬件生态圈和客户服务体系,并且为众多MCU应用开发者介绍如何从软硬件生态入手,掌握各公司MCU的应用技巧。相信各位硬件工程师在本次圆桌论坛上都能得到启发。

“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革命”的圆桌讨论之中,我们邀请了国内外最顶级的汽车电子供应商:来自江波龙工业储存事业部的总经理李晓刚、黑芝麻智能高级产品市场总监王治中、安森美电源方案部电驱功率模块产品线经理汪超以及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绿色出行研究中心副主任黄建业,他们将与大家共同讨论:我国作为新能源汽车最活跃的市场,目前产销量均为全球第一的背景之下,各大半导体公司如何助力国产新能源汽车的设计,帮助国产新能源汽车成为真正的市场主角。

“硬件创新助推大算力AI应用落地”的论坛之中,将由现任中国台湾VR/AR产业联盟主席高焕堂担任嘉宾主持,奎芯科技市场及战略副总裁唐睿和天数智芯客户工程部总监赵安璞一道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硬件的性能以及如何搭建更高效执行AI训练的算力架构。同时这些行业内顶级的AI硬件企业也将向各位与会者分享他们是如何用自己的软硬件方案帮助AI客户进行应用落地的。

四大高光时刻

随着半导体成为全民话题,半导体产业也逐渐成为众多资本青睐的目标。在EEPW创刊30周年庆典活动中,我们也深刻认识到我们有责任将优秀的国内半导体企业和领先的投资机构进行推介和对接,在全球化日益深入的今天,EEPW坚信:合作才能共赢,合作是推动创新、增强竞争力的引擎。EEPW也借成立三十周年之际,给国内外优秀的半导体企业展示和交流的平台,让各个半导体企业自身的高光时刻在行业中迸发出耀眼的光芒,让我们携手前行,共同谱写出更加美好的半导体产业的未来!

本次将有四家企业参与高光时刻的展示,它们分别为: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全球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中国领先的专注先进工艺的IP企业——芯耀辉;国内从事FlashDRAM存储器的研发、设计和销售的领先企业——江波龙电子;车规级智能汽车计算芯片及基于芯片的解决方案供应商——黑芝麻智能

我们由衷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我们EEPW能成为国内外企业交流的桥梁,为半导体产业的未来发展铺平道路。

最后,我们要特别感谢广大读者、合作伙伴以及员工的鼎力支持和付出。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支持,EEPW才得以不断成长壮大,走到了今天的里程碑。未来,EEPW将继续秉持创新精神,为科技传播探索更广阔的领域,为行业的繁荣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敬请期待本次庆典的盛大开幕!让我们共同庆祝EEPW创办30周年,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消息来源:EEPW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