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二十五载初心如一 富士胶片沙漠绿化行动结硕果

2023-08-23 15:39 5045

上海2023年8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富士胶片沙漠绿化志愿者队伍再次赶赴内蒙古科尔沁沙地,种下300棵樟子松树苗。今年是富士胶片沙漠绿化行动25周年,项目开展至今,在科尔沁沙地累积植树52520棵,绿化沙地面积510亩,为当地的防沙治沙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全体志愿者的见证下,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士胶片(中国)")总经理室室长姚佳锋与日本企业(中国)研究院执行院长陈言共同为"富士胶片中国林"25周年纪念牌揭幕。


姚佳锋表示,富士胶片集团沙漠绿化行动能够持续25年,正是践行了集团企业理念:通过提供商品和服务,对社会的文化、科学、技术、产业的发展及增进健康、维护环境做出贡献。"这次志愿者团队不光有我的同辈,还有我们的下一代,我感到非常欣慰,希望这项活动可以继续传承下去。"

陈言则提到,2009年左右他就曾参与过富士胶片沙漠绿化行动,这项活动坚持25年、在科尔沁沙地留下5万多棵树,持之以恒的精神非常难能可贵, 值得企业学习。而且他看到公司志愿者们认真投入劳作,精诚团结,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年的志愿者队伍由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无锡、苏州、济南、西安、长沙、合肥的富士胶片在华关联公司的40多人组成。打草方格、为已经成长起来的松树剪枝、搬运树苗、挖坑种植、接力浇水,志愿者们在NGO组织"绿化网络"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齐心协力完成了本次的绿化任务。


荒漠化是全球性挑战,富士胶片持续关注荒漠化治理课题。富士胶片沙漠绿化行动始于1998年,彼时,志愿者们从日本远赴内蒙古恩格贝,与"绿化网络"合作开启了退沙还林事业,希望为中国的绿色生态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2006年,富士胶片(中国)加入志愿者队伍,开始在科尔沁沙地植树。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富士胶片(中国)员工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富士胶片中国林"的面积也逐年扩大。即使在因疫情未能派出志愿者亲赴当地的2020-2022年,富士胶片(中国)通过委托"绿化网络"工作人员在现地植树、员工线上参与的形式继续开展这一行动。

通过富士胶片与合作伙伴的坚持,历年种下的小树苗茁壮成长,"富士胶片中国林"为科尔沁沙地增添了一面抗风防沙的坚韧屏障。


今年是富士胶片沙漠绿化行动的25周年,也是下一个阶段的起点。在揭幕纪念牌之际,志愿者队伍"共绘25",在长7.5米、宽5米的画布上,队员们共同绘制出"二十五载初心如一 共携手创绿色未来"的口号和植树造林的画面,代表历年来的所有志愿者畅想沙漠变绿洲的美好景象,也传递出富士胶片为环保不懈努力的决心。


一路走来,富士胶片沙漠绿化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为荒漠化治理贡献力量。富士胶片将在与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继续将绿色行动延伸到更多地方,共同守护人类的美好家园。

消息来源:富士胶片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