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拓药业AR-PROTAC(GT20029)治疗脱发中国II期临床完成患者入组

2023-08-22 17:18 2533

苏州2023年8月22日 /美通社/ -- 北京时间2023年8月22日,开拓药业(股票代码:9939.HK),一家专注于潜在同类首创和同类最佳创新药物研发及产业化的生物制药公司,宣布其自主研发的靶向雄激素受体(AR)的新型蛋白降解嵌合体(PROTAC)化合物GT20029治疗男性雄激素性脱发(脱发)中国II期临床试验已完成全部180名患者入组。GT20029基于公司自有PROTAC平台开发,是全球首个进入II期临床试验的外用PROTAC化合物。

该项II期临床试验是一项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研究,旨在评估GT20029治疗中国成年男性脱发患者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并确定III期临床试验的推荐给药剂量。试验在全国12家中心开展,由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杨勤萍教授担任主要研究者(leading PI)。试验的主要临床终点为治疗12周后目标区域内非毳毛数量(TAHC)与安慰剂对比较基线的变化。

此前,公司已成功完成GT20029治疗脱发和痤疮的中国和美国I期临床试验,超过两百名受试者的临床数据验证了单次及多次外用给药GT20029具有良好的皮肤局部和系统安全性,并且受试者对其耐受性良好。

开拓药业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童友之博士表示,“感谢所有中心的研究者和公司临床团队通力合作,在约4个月时间完成GT20029中国II期临床试验的所有患者入组。我们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获得该项II期临床试验的顶线数据,期待GT20029在该试验中能够展现其对于脱发的疗效和进一步安全性数据。”

关于开拓药业

开拓药业成立于2009年,专注发展潜在“first-in-class”和“best-in-class”创新药物的研发及产业化,致力成为创新疗法研究、开发及商业化的领军企业。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以皮科领域和肿瘤相关疾病为核心,研发多通道产品组合,产品覆盖全球高发病率疾病及其它未满足临床需求的疾病领域。开拓药业前瞻性布局了包含小分子创新药、生物创新药及联合疗法的多元化产品管线,包括7款正在开展临床研究的产品以及多个正在进行临床前研究的项目。公司在全球拥有超百项已获得及申请中的专利,多个项目被列为国家十二五、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2020年5月22日,开拓药业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9939.HK。欢迎访问公司网站:www.kintor.com.cn

消息来源:开拓药业
相关股票:
HongKong:993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