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响生物OX40抑制性抗体在I期研究中显示出长半衰期和良好的安全性

2023-08-21 07:00 1931
  • IMG-007显示出更长半衰期,有潜力以每12周或更低频率给药
  • IMG-007表现出良好的安全性,与其经生物工程消除了ADCC功能的特点一致
  • IMG-007正开展两项全球概念验证试验

圣地亚哥2023年8月21日 /美通社/ -- 创响生物 (Inmagene Biopharmaceuticals, 下简称"创响"),一家全球化、临床阶段、专注于免疫和炎症疾病领域的新药研发生物技术公司,宣布了其产品OX40抑制性抗体 IMG-007的I 期研究的顶线结果。这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单次递增剂量研究的主要目的是评估IMG-007在健康成年人中的安全性和药代动力学。共有30名受试者接受了IMG-007,最高剂量达600毫克,14名受试者接受了安慰剂,随访长达18周。

IMG-007是一种人源化IgG1单克隆抗体,能特异性地结合OX40受体,并阻断OX40和OX40L之间的信号转导。因其 Fc 区经过了生物工程改造,具有更长半衰期并没有抗体依赖性细胞介导的细胞毒性 (ADCC) 效应,可以消除ADCC所导致的潜在安全风险。在这项研究中,IMG-007 表现出良好的安全性,IMG-007组未见比安慰剂组更高比例的特别不良事件(除了无剂量相关性的一些孤立 Covid-19病例),没有受试者报告任何与治疗相关的不良事件。重要的是,未报告发热或寒战事件。IMG-007良好的安全性与其消除了ADCC效应的特点一致。

在预期的有效剂量水平下,IMG-007的终末半衰期均值为31天,明显长于典型IgG单克隆抗体的平均半衰期。IMG-007单次给药即可使抗体浓度维持在目标血清浓度以上约 12-18 周,这使得 IMG-007 有可能以每 12 周或更低的频率给药。

王健

创响董事长兼CEO

"IMG-007与其他OX40/ OX40L候选药物非常不同,具有更长的半衰期且没有ADCC效应。它有可能为患者提供较长的 ‘药物假期' 且安全性良好,具有同类最佳的潜力。"

IMG-007在成人中重度特应性皮炎患者中的全球概念验证(POC)试验已开始入组,并完成了多例患者给药。另一项同类首创适应症的 POC 试验也已启动。

消息来源:创响生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