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信地板董事长卢伟光大年初一做客央视《行走唐人街》

上海2011年2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2月3日,中央电视台首次在春节期间播出大型海外系列报道 --《行走唐人街》。安信地板董事长卢伟光作为南美地区唯一华商代表受邀接受采访现身该栏目,讲述进军亚马逊原始森林的酸甜苦辣,分享热带雨林保护、开发和利用的宝贵经验。

《行走唐人街》用“全球大视野”来报道全世界华人华侨欢度中华民族传统节日 -- 春节的盛况。由央视六位优秀主持人张泉灵、李小萌、孙宝印、徐俐、张羽、鲁健领衔,带领六个采访组,分赴东南亚、中东、欧洲、拉美、日本和北美,历时一个月时间,行走12个国家,报道当地华人华侨在海外的人生境遇与变化。

在大年初一的拉美篇中,用信用与环保征服亚马逊森林的卢伟光身着工作服出现在画面当中,与工人一起工作、一起踢足球。足球场是安信地板巴西工厂较早建成的部分,拥有平整草地和灯光设备的足球场随即就为安信地板招来第一批员工,因为卢伟光了解到在巴西人们找工作首先要看工厂是否有足球场。

真正让安信地板在巴西站稳脚跟的是卢伟光的一次赔本生意。1998年的东南亚金融风暴,印尼盾暴跌,很多原本从巴西采购板材的地板商纷纷毁约转向印尼,卢伟光犹豫了一个晚上,最终选择了信守承诺,按照合同规定的汇率向巴西供应商 -- 赎单付款,贷款利率加上汇率损失,安信地板整整亏损1700多万元人民币。但由此换来了巴西所有供应商的称赞和信任,“安信”对他们来说成了稳定的采购量和安全、及时付款的代名词。安信借势和巴西150多家供应商建立起紧密的业务联系并享受优先采购权,当时每月进口量占到巴西对华出口板材总量的50%以上。

置身于广袤的亚马逊森林中,卢伟光不无感慨地说:“人类需要木材,所以人类也要学会与热带雨林打交道。这里的每一棵树都有 GPS 定位,包括树的种类、年龄等信息,每棵树都建有档案,要开采需要申报巴西政府环保局,得到同意才能开采。”卢伟光最初探秘亚马逊原始森林的时候,曾经与死神擦肩而过,差一点就成了亚马逊森林蚂蚁的盘中餐,也正是因此,让他对大自然多了一份敬畏之心,开始主动学习热带雨林的保护以及合理开发利用应遵循的国际准则。

在开发南美森林时,卢伟光把采伐区域分成了25块进行轮伐,砍伐的同时也在不停地补充种植新的树木,保护森林资源生生不息,同时还承诺不砍伐水土容易流失土地上的树木,不砍影响动物生息、鸟类传播树种的树木。由于多年来在合理开发森林资源方面的杰出作为,卢伟光受到了巴西前总统卢拉的多次接见。2009年,卢伟光受巴西政府邀请参与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并签署 REDD。卢伟光把环保做到国外,创造了民营企业家跨出国门的典范,成为《行走唐人街》新华人的优秀代表。

2月2日,联合国“国际森林年”正式启动,并计划推进和保护全球的森林资源,中国政府积极响应联合国决定,制定“国际森林年”计划。卢伟光表示:“将整合安信多年来在合理开发森林资源以及促进森林可持续管理的成功经验,分享给国内外同行以及业内人士,充分发挥森林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安信地板不仅是信用的代名词同时也是环保的化身。

消息来源: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