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中智白领青年志愿者总队在行动

2023-08-11 10:25 4192

这样的公益,很中智!

上海2023年8月11日 /美通社/ -- 中智白领青年志愿者总队(以下简称"总队")于2010年经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志愿者协会批准正式成立。依托中智优质的社会影响力,总队持续以"创新公益、人人公益"为理念,发展白领志愿者队伍,构建企业与公益组织之间的桥梁,搭建集政府、企业、公益组织、白领志愿者为一体的生态圈。截至目前,总队注册志愿者达1万多人,吸引建设了包括UPS、东方海外、上海银行、强生等名企在内的100多家企业队;同时,发展了包括壹基金、联劝、WABC无障碍艺途、善淘网等近50家公益合作伙伴;平均每年举办60余场活动,组织志愿者达3000多人次,服务时长近6000小时。

这些年来,总队日常开展丰富而广泛的社会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涉及城市公共服务、精准帮扶、职场赋能、教育发展等多个领域。

精准帮扶


2014年起,总队多次组织上海知名三甲医院医务专家深入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姚安等地进行大型义诊、查房会诊和医务培训等一系列公益行动,共计75位医生参与其中,为当地医疗水平的提升、医生眼界的开阔提供切实帮助。据统计,多年来义诊范围覆盖3000多名当地居民,也为2000多名云南医护人员开展了医务专题培训。同时,志愿者总队还根据当地需求邀请沪上专家开展公益培训,先后就职业心理健康、政务信息化等话题,邀请沪上相关领域专家赴当地开展培训讲座。

抗疫一线

疫情期间,2021年3月中智卫生所对外开放第一天即成为徐家汇商圈疫苗临时接种点,为了服务好前来接种的各方人员,总队一马当先,号召志愿者积极报名,加入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中。用最真诚的态度和专业的素养与医务人员、社区志愿者通力合作营造贴心、安心的接种环境和体验。

2022年4月,总队发出倡议和集结号,截至5月底共有2100多人次志愿者投身社区一线抗疫服务,326人次的中智志愿者上岗,服务了61938接种人次,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扫楼、跑楼、引导队伍、扫码登记、派送生活急需物资、发放抗原检测卡、收取垃圾、为独居老人上门服务等志愿服务工作,服务小时数近7800多小时,为"战疫"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活动保障


2022年11月,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期间,总队连续深度参与进博、服务进博、保障进博,通过"迎、行、住、食、转"五方面为近100家央企提供以人为本、暖心周到的服务,被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上海市委评为进博会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2023年3月,总队为上海残健融合运动会——融合电竞赛提供志愿服务,负责队伍签到、分发物资补给、停车指引、协助轮椅通行等工作。

5月,总队为2023年上海市排舞比赛、轮椅舞蹈表演赛提供志愿服务,负责对接各个区队,协助轮椅通行、物资补给等后勤工作。

6月,总队为2023年上海市残疾人五子棋比赛提供志愿服务,负责指引、签到、赛事秩序维护、赛事咨询等支援工作。

7月,总队在第十七个全国特奥日之际,悉心保障"酷铂杯"上海市特奥篮球赛成功举办,提供了一系列优质、贴心的专业志愿服务,获得上海市各区运动员和赛事方的肯定与表扬。

城市服务

2023年,中智股份迅速响应上海市徐汇区全国文明城区号召,在短时间内集结100余名中智志愿者,配合徐汇区开展文明路口执勤志愿服务。5月15日至6月9日的每个工作日17:30~18:30,志愿者们准时出现在徐家汇交通要道,全身心投入执勤工作,为提高市民交通意识,营造文明交通环境出一份力。2012年起,中智志愿者每年定期投身执勤服务,身影遍布华山路、虹桥路、漕溪北路、南丹东路、文定路等徐家汇周边重要交通路口······

美好生活


总队作为"易起读"捐书公益计划合作方,连续10年为募集爱心书籍宣传推广。每年,总队对募集点回收的零散书籍进行分拣、打包,为后续发往乡村学校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累计共分拣12万多本爱心书籍,助力中智定点帮扶的28所云南大姚小学成立图书室。

2023年,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徐家汇街道灯塔书房中智志愿接力队"正式成立。在灯塔书房成立之初,中智上海就与徐家汇街道、徐汇区图书馆紧密合作,鼎力支持灯塔书房的建设工作,积极成立志愿者队伍,每周在乐山片区灯塔书房接力开展读者服务,受到广大读者的点赞和好评。未来,将通过志愿服务,以读者服务为核心,积极投入阅读推广,为丰富公众文化生活、营造全民阅读、书香社区的良好氛围做出贡献。

总队还在环保低碳活动方面积极发声,联合捡拾中国共同发起"用7天爱地球"活动。通过每周发起一项"绿色行动大挑战",共发起12期挑战,号召更多人改变一些生活习惯,开启低碳新生活。

经过长期发展,总队目前已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治理体系,所有志愿者均经过严格考核后加入,并实名登记,发放统一志愿者手册,精准记录服务时长;针对支队实施统一管理培训,并进行优秀志愿者及支队的评选表彰。同时,发挥有效联接器的作用,帮助企业孵化特色公益项目,对接企业公益愿景和社会公益需求,对外部公益伙伴进行系统管理、定期走访,共同开展项目论证、复盘,确保公益成效可视化、持续化。

以"创新公益 人人公益"为理念,号召青年白领、企业支队秉承公益热忱,以专业能力投身公益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打造城市志愿名片。中智白领青年志愿者总队将继续秉持公益初心,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消息来源:中智股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