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智志愿者在这里!服务各族青少年登上申城舞台绽放「来自大山」的魅力

2023-08-10 09:50 2721

上海2023年8月10日 /美通社/ -- 7月30日,"来自大山"2023年民族才艺汇演——"石榴花开"在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亮相,44名来自5个民族的师生和上海的青少年艺术团体一起,将"来自大山"的民族文化魅力尽情释放,收获了无尽的赞叹与掌声。

中智作为长期资助来自大山公益项目的合作伙伴,组织志愿者提供演出现场服务,助力演出精彩呈现。

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这个夏天,是不同民族少年们相聚与狂欢的季节。

佤族姑娘们甩起长发跳起舞,藏族少女们跳着尕巴舞庆祝丰收,纳西族师生揭秘远古的东巴文字,瑶族孩子们打响大长鼓和小花鼓,傣族女孩跳起婀娜的《南西米》男孩化身神兽、邀请大家一起蹦快乐的"傣迪"……

盛装的孩子们在舞台上展现着"日常",歌声与舞步展现出节日的欢庆,尽显各民族文化的丰富内涵。一场"寻宝之旅"串起了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也带领大小观众逐个揭开不同民族的文化瑰宝,引发阵阵赞叹。

一群幕后付出的志愿者

中智白领青年志愿者总队
中智白领青年志愿者总队

为了保障当天活动的顺利开展,中智白领青年志愿者总队第一时间对接志愿服务需求,召集了一批充满爱心、童心的白领志愿者和"志二代",大家穿着统一的志愿服务服装,以一抹亮丽的紫色守护现场的各个环节。

运维少数民族特色文化游戏

运维少数民族特色文化游戏
运维少数民族特色文化游戏

小小志愿者们负责运维嘉年华活动之少数民族特色文化游戏,热情组织各位观众参与场外互动。

指引并协助观众入场、退场

指引并协助观众入场、退场
指引并协助观众入场、退场

志愿者们积极维护演出现场秩序,指引近1000位观众完成入场和退场工作,以友善的微笑传递志愿服务的温暖。

一个坚持9年的公益项目

2014年起,中智与"来自大山"公益项目展开合作,由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中智关爱专项基金出资,借助公益项目的专业培训资质,在云南大姚设立民族文化才艺课堂,邀请民族才艺老师为孩子们教授民族才艺,如彝绣、彝舞、彝歌、彝剧及彝族特有的乐器等,支持和鼓励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传承本民族非遗文化艺术。

每年暑假,也会邀请各地参与民族文化才艺课堂的孩子们来到上海的千人舞台登台演出,通过大型才艺汇演嘉年华,向更多人传播民族文化,展现孩子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民族文化艺术的生存、传承一直与时代的发展充满着各种矛盾和挣扎,很多美好的文化特色都会在还没有找到"适应"和"转变"的方案就消失在历史的舞台。

中智与"来自大山"项目的对接,不仅丰富了少数民族当地的教育体系、增强了少数民族孩子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更重要的是,才艺课堂的引入和城市演出的展示很好地联通了"走进大山"和"走出大山"的公益链条,让更多资源得以在文化的平台上得到充分整合和利用。让文化公益的效应得到可持续性的发展和延伸。

 

消息来源:中智股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