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信诺人寿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理赔报告,共计赔付金额3.49亿元

2023-08-10 09:00 2868

深圳2023年8月10日 /美通社/ -- 近日, 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信诺人寿")发布了2023年二季度理赔报告。报告显示,招商信诺人寿二季度总计理赔件数为12.89万件,理赔金额为3.49亿元,分别较上一季度增长了16.44%和7.06%。其中,医疗赔付案件达12.81万件,占比99.34%;直付案件达7.32万件,占比超57%。

"数"说理赔:医疗理赔案件占比超99%,直付占比超57%

2023年第二季度,招商信诺人寿共计理赔12.89万件案件,总理赔金额为3.49亿元,较上一季度分别增长了16.44%和7.06%。其中,医疗赔付无论是在赔付件数上还是在赔付金额上,都占据较大比重:赔付件数为12.81万件,占比高达99.34%;赔付金额为2.38亿元,占比高达68.16%。

同时,招商信诺人寿合作的直付医疗网络持续发挥价值,二季度直付案件达7.32万件,占比超57%,为客户送去了更安心、更省心的就医体验。截至2023年5月,招商信诺人寿在全球的医疗合作机构已超150万家,并在国内已达成"百城千家万店"的网络立体覆盖,即医疗健康服务网络已覆盖276座城市,直付医疗机构突破1000家,健康服务网点近30,000家,能够满足客户在全国的便捷就医及直付需求。

十大高额理赔:最高赔付148.8万元,彰显保险保障力量

在二季度十大赔付案例中,赔付金额在100万元及100万元以上的案件数占比50%,其中,最高赔付为148.8万元,充分体现了保险的价值与重要性。

从高额理赔案件来看,心、脑、肺、结肠等重点部位的重疾发病较为集中,冠心病、心源性猝死、脑出血、结肠恶性肿瘤、尿毒症、脑恶性肿瘤、肺部感染、宫颈恶性肿瘤等病症,以及高坠和交通事故等意外状况成为了十大理赔案件的主要因素。

在十大高额理赔案件中,客户投保的产品覆盖两全保险、终身寿险、年金险、重疾险、意外险等多种类型,充分展示了招商信诺人寿以多元化的保险产品,为客户家庭经济撑起有力的守护伞,守护客户的美好生活。

持续优化服务体系,提升理赔当日结案案件占比

第二季度,招商信诺人寿理赔效率进一步提升:客户提交资料齐全案件在受理当日审核完成率达93%。

峥嵘岁月20载,招商信诺人寿一直秉持着"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致力于给客户带来更温暖、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

作为一家成立20周年的企业,招商信诺人寿将基于客户在理赔过程中的痛点和述求,持续优化理赔服务体系,提升理赔服务水平,将更好、更快的理赔服务带给千千万万客户,帮助客户更健康,生活更美好。

消息来源:招商信诺人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