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圆满落幕

全球五大洲功夫高手“一网打尽”

郑州2022年2月23日 /美通社/ -- 2月15日上午(北京时间),“2022快乐中国年·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在嵩山少林寺大禅堂举行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闭幕式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让全世界五大洲的少林弟子及各界朋友相聚云端,共同见证这一少林考功盛事。


云上考功 五大洲少林功夫高手一网打尽

本次考功大赛”采取了独特的云比赛”方式,激发了全球少林功夫爱好者的参赛热情,共有来自94个国家和地区的5368位参赛者踊跃参赛。

少林寺组织了11位国家级裁判和少林寺武僧组成专业技术裁判,赛事评审阶段以直播形式向全球分享。“传承千年的少林功夫也能给现代人带来身心受益。”少林寺武僧团武术指导释延庄在屏幕面前为众多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判打分。

在闭幕仪式上,考功大赛裁判组公布了少林集体、少林对练、男子组少林一招功、女子组少林一招功、家庭组、男子组少林拳术、女子组少林拳术、男子组少林器械、女子组少林器械等项目的优胜者。

“本次比赛欧美地区参赛踊跃,亚洲地区神采奕奕,南美地区百花齐放,大洋洲地区意气风发,非洲地区的激情和奋进让人印象深刻。”少林寺方丈永信大和尚对参赛者们的竞赛面貌做出了高度评价。

“参赛者们不仅提高了功夫水平、增强体质,更让大家精神上神清气爽。” 俄罗斯圣彼得堡少林文化中心延滨带领其他学员一起参与到大赛中,她与其他13位组织者获得大赛的“突出贡献奖”。

全球同贺 少林文化助力世界文明交融

“门下考功家人共赴地球宴,云间祈福世纪同欢中国年”。通过此次大赛,“考功”这项“少林家务事”开始走向全世界。

大赛得到了众多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及企业的广泛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奥地利前总统、奥地利驻华大使、美国纽约州州长、斯洛伐克官员、日本少林拳法联盟及多国的国会议员、宗教领袖等发来贺信贺电,王立平、张鑫炎以及成龙、吴京、蔡志忠、王宝强、徐峥、郎朗等影视明星、导演及全球少林弟子发来视频和贺信,祝愿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近年来,少林寺在全球广设少林文化中心,少林功夫强身健体、系统实用、促进身心健康的价值和精神也迅速为更多人所接受,世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可其健身、明心、和谐的价值以及促进人类和平、友谊、健康的独特文化。“少林文化,人类共享”的理念也被世界日益接受。

遍布全球的少林文化中心正如星星之火,既将少林弟子凝聚成一个“大家庭”,也成为中外交流的重要桥梁。美国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多年来不仅推广了少林功夫,更推动美国加州将3月21日确定为“嵩山少林寺日”,为中美文化交流起到了促进作用,在此次大赛中获得“最佳组织奖”。

与时俱进 少林功夫创新传承

少林功夫作为中国历史悠久、体系完备、技术水平最高的武术流派之一,近年来传承发展更加全球化、系统化和规范化。

“弘扬少林功夫需要一流的人才,培养一流的人才需要一流的学校。”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十分看重人才教育对少林功夫传承的意义。

为了更好地让全世界少林弟子修习少林功夫,近年来少林寺从竞赛、学校、教程等方面多管齐下。除了全球范围的少林文化中心,登封市少林友谊学校等机构面向全世界少林爱好者开展了各类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并在大赛中荣获“最佳竞赛奖”。

少林寺也在不断提升自身功夫体系的竞技性和实用性,提供更多适合全球学习、竞赛的方式方法。少林寺已经推出《少林功夫段品制》教程,并将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帮助习练者们造诣得到稳步提升。

已有千年历史的少林功夫传承发展更为开放创新,此次网络考功大赛只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未来线上线下丰富多样的活动更值得世人期待。

消息来源:中国嵩山少林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