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刘石佑对Heath Zarin及EV Cornerstone提起诉讼

JL Enterprises Holdings Limited
2023-07-28 10:00 61425

Cargo Services Far East Limited和CS International (Seafreight) Limited对EV Cargo Global Forwarding GmBH提起诉讼

香港2023年7月28日 /美通社/ -- Cargo Services Group(嘉宏集团)及JL Enterprises创始人刘石佑(John Lau)先生于6月19日(星期一)向香港高等法院递交传讯令状,开始对Heath Brian Zarin(简称"Heath Zarin")及EV Cornerstone Limited提起法律纠纷及诉讼程序。

传讯令状概述了要求退还刘石佑在EmergeVest Logistics Fund LP(简称ELF)合伙投资的45,500,000美元投资款(包括支付所有投资期间应当分配的利润和收益)的诉求。

刘石佑表示:"我是Heath Zarin在2013年成立EmergeVest时的始创投资人,没有我的帮助和资金支持,就不会有今天的EmergeVest。我的投资在创建EmergeVest及随后创立的EV Cargo Holdings Limited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在EV Cargo涉足的物流领域,有长达30年的职业经验。"

此次事件是2023年2月20日刘石佑创立的两家集团公司,宣布有意与物流公司EV Cargo进行完全撤资的后续进展。EV Cargo是由ELF基金的投资组合所设立的,ELF则由私募股权公司EmergeVest所管理。

此次撤资是因EV Cargo进入大中华区并开展运营的商业决策所一手导致的。

刘石佑说:"对我来说,继续投资EV Cargo没有了任何的商业意义,因为它的战略是与我们在中国的业务进行竞争。"

随着刘石佑及其公司,与Heath Zarin及其公司的关系不断恶化,最终导致了当前的法律诉讼程序。

此外,Cargo Services Group宣布其下属公司Cargo Services Far East Limited(嘉宏航运有限公司)及CS International (Seafreight) Limited(嘉宏国际(海运)有限公司)正在向EV Cargo Global Forwarding GmBH就未支付已完成的服务费用进行诉讼。EV Cargo Global Forwarding GmBH是EV Cargo及私募基金公司EmergeVest的一部分。

第二份传讯令状于7月4日(星期二)向香港高等法院提交,诉求为向被告追讨其未支付的货运代理服务及海运服务的款项及利息,总金额约为170万美元(约合1320万港元)及诉讼费。

2023年6月19日提交的传讯令状案件编号为HCA 939/2023,2023年7月4日提交的第二份传讯令状案件编号为HCA 1049/2023。

刘石佑简介:

刘石佑(John Lau Shek Yau)是JL Enterprises Holdings Limited的创始人,这是一家领先的专注于投资全球物流领域的家族企业。他同时还是领先的物流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全球顶尖的货运代理企业之一Cargo Services Group(嘉宏集团)的创始人。此外,刘石佑最近成为Cargo Services Group下属企业、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CN Logistics的执行主席。

消息来源:JL Enterprises Holdings Limite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