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封神第一部》首周末劲收6180万 开榜登顶IMAX®中国暑期档国产片开画冠军

IMAX 中国
2023-07-24 12:25 10180

乌尔善东方大片美学再续传奇 创IMAX国产大片历史最高开画占比16.3%

上海2023年7月24日 /美通社/ -- IMAX China Holding(1970)今日宣布7月20日上映的中国国民史诗神话巨制《封神第一部》首周末开画在IMAX银幕斩获6180万人民币的票房佳绩,登顶IMAX中国暑期档国产片历史开画冠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封神第一部》 首周末(含点映)IMAX贡献了高达16.3%的票房,一举创下IMAX国产大片历史最高开画占比,惊艳续写乌尔善导演的东方大片美学在IMAX大银幕的传奇战绩。

从上映前一周的IMAX点映开始,《封神第一部》耗时九年精心打磨的史诗级制作和壮观磅礴的IMAX大银幕体验不断收获来自观众的正面影评和"自来水"推荐。 该片在猫眼和豆瓣分别开出9.4和7.8的高评分。上映首周末全国该片票房最高的前10家影院中有8家为IMAX影院。

"这个暑期档市场一直在带给我们惊喜,无论是百花齐放的影片类型还是观众给予好内容的热情反馈。《封神第一部》在IMAX大银幕势如破竹的开画表现充分说明IMAX是观众体验东方大片美学和电影工业高水准作品的首选。"IMAX中国首席执行官孟丹青表示:"恭喜乌尔善导演九年磨一剑打造的封神宇宙在IMAX大银幕的惊艳亮相,期待《封神第一部》接下来继续取得票房佳绩!"

《封神第一部》是IMAX与乌尔善导演二次结缘的作品。2015年由乌尔善导演执导的《寻龙诀》曾在当时登顶IMAX国产片冠军,并创下国产片开画IMAX占比的创纪录成绩。接下来,由乌尔善导演执导的《异人之下》采用IMAX特制拍摄,在IMAX大银幕续写想象力与中国大片故事。

随着《封神第一部》持续热映,IMAX中国今夏暑期档即将上映的佳片不断。《热烈》(7月28日)、《巨齿鲨2:深渊》(8月4日)、《孤注一掷》(8月11日)等都将陆续登陆IMAX影院。由IMAX胶片摄影机拍摄的诺兰导演新作《奥本海默》也已确认引进。

关于IMAX China

IMAX China是IMAX Corporation 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子公司,系有限责任公司,IMAX Corporation 成立 IMAX China的目的在于管理 IMAX 在大中华区不断增长的业务。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1970"。

关于IMAX Corporation

IMAX Corporation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影院设计和设备,创造出一种身临其境般的体验,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知名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IMAX网络成为世界多地的主要电影重要的电影发行平台。

IMAX Corporation的总部设在纽约、多伦多和洛杉矶,并在伦敦、都柏林、东京、上海设有办公室。截至2022年12月31日,IMAX在全球87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716家IMAX影院(1,633家商业综合项目内影院,12家旅游景点商业影院与71家科教场馆影院)。2015年10月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码为"HK1970"。

IMAX®, IMAX® Dome, IMAX® 3D, IMAX® 3D Dome, Experience It In IMAX®, The IMAX Experience® ,DMR®, Filmed For IMAX™, IMAX Live™, IMAX Enhanced™, IMAX nXos®, SSIMWAVE® 以及 Films to the Fullest®都是 IMAX Corporation 的注册商标。关于IMAX Corporation的更多信息可登陆 www.imax.cn 或www.imax.com 查询。您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询。

消息来源:IMAX 中国
相关股票:
HongKong:1970 NYSE:IMA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