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X®与博纳影业集团扩展合作 新建3家激光影院

IMAX Corporation
2024-04-10 08:07 7124

观影需求持续增长,双方达成疫情后首次签约

拉斯维加斯和上海2024年4月10日 /美通社/ -- 博纳影业集团(深交所:001330)和IMAX Corporation(纽交所:IMAX), IMAX China(港交所:1970)今日宣布双方将进一步扩大合作,在中国新建3家IMAX激光影院。新建影院预计于2026年起向公众正式开放。本次合作在今天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电影产业博览会CinemaCon上正式宣布。

自2012年以来,博纳影业集团和IMAX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此次签署的协议将使博纳影业集团旗下的IMAX影院总数增至36家。作为两家公司在新冠疫情发生后达成的首项合作,此次协议凸显了中国观众和影院方对IMAX体验的新增需求。

IMAX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表示:"中国观众的观影热情持续升温,IMAX在各大影片均斩获亮眼的票房份额,我们很高兴中国电影行业领军企业之一的博纳影业再次加码与我们的合作。IMAX在中国国产影片、包括日本电影在内的进口片及全新体验等方面的持续拓展,清晰体现出中国观众对我们价值主张下差异化体验的强劲需求,以及我们业务在中国市场的广阔前景。"

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冬表示:"博纳影业一直致力于为观众提供卓越的观影体验,IMAX作为沉浸式体验的代表,具备不可替代的娱乐价值,满足多元的观影需求。我们相信此次扩展的合作将持续点燃观众的观影热情,进一步为市场注入活力。"

与博纳影业达成新建多家影院协议的同时,IMAX 在中国市场连续取得票房佳绩。由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奥斯卡获奖影片《奥本海默》在中国IMAX影院劲收1900 万美元,IMAX在首周末以不到1%的银幕数贡献30%的票房。丹尼斯•维伦纽瓦执导的《沙丘2》IMAX票房表现亮眼,截至目前,IMAX以不到 1%的银幕数斩获超 1500 万美元的票房,并持续在中国市场取得优异票房占比。《沙丘2》开画首周末IMAX票房占比高达33%,次周末更高达35%。

此外,《哥斯拉大战金刚2:帝国崛起》首周末IMAX劲收730万美元,创下继《阿凡达:水之道》之后的最佳好莱坞影片三日首周末票房纪录,并以16.3%创系列最高IMAX票房占比。在《沙丘2》和《哥斯拉大战金刚2:帝国崛起》两部影片的强力助推下,IMAX中国以2800万美元创疫情后的最佳三月票房。

在中国新建的3家 IMAX 影厅将配备 IMAX 激光系统,呈现卓越前沿的IMAX观影体验。IMAX激光系统从设计之初便为IMAX银幕量身打造,拥有水晶般清澈和逼真的影像及震撼人心的声效。其与众不同的体验源于新一代4K激光放映系统,将超高分辨率、卓越的对比度和鲜明、炫丽的色彩,呈现于IMAX大银幕之上。

关于博纳影业集团

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电影业务的民营企业,深耕影视行业多年,不断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现已成为行业知名的全产业链布局的电影集团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影的投资、发行、院线管理及影院放映。2020、2021、2023年博纳影业荣获 "全国文化企业30强"荣誉。2022年8月18日,博纳影业成功在深交所A股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01330。

关于IMAX Corporation

IMAX Corporation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影院设计和设备,创造出一种身临其境般的体验,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知名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IMAX网络成为世界多地的主要电影重要的电影发行平台。

IMAX Corporation的总部设在纽约、多伦多和洛杉矶,并在伦敦、都柏林、东京、上海设有办公室。截至2023年12月31日,IMAX在全球87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772家IMAX影院(1,693家商业综合项目内影院,12家旅游景点商业影院与67家科教场馆影院)。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的交易代码为"HK1970"。

IMAX®, IMAX® Dome, IMAX® 3D, IMAX® 3D Dome, Experience It In IMAX®, The IMAX Experience® ,DMR®, Filmed For IMAX™, IMAX Live™, IMAX Enhanced™, IMAX nXos®, SSIMWAVE® 以及 Films to the Fullest®都是 IMAX Corporation 的注册商标。关于IMAX Corporation的更多信息可登陆 www.imax.cnwww.imax.com 查询。您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询。

 

消息来源:IMAX Corporation
相关股票:
HongKong:1970 NYSE:IMA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