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X®创下历史第二高的五一档票房 丰富片单劲收5400万元

IMAX China
2023-05-04 08:32 5998

《长空之王》冲上云霄 - 突破二季度及五一档多项IMAX纪录 占比接近8.5%

上海2023年5月4日 /美通社/ -- IMAX China (港交所: 1970) 宣布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劳动节假期创下历史第二高的五一档六日(含开画日)票房。在丰富假日片单的助推下,中国内地IMAX影院劲收票房5400万人民币,为即将迎来的大片季亮眼开局。值得一提的是,五一期间全国票房前20的影院中,有16家为IMAX影院,IMAX观影在假期中成为观众娱乐生活的热门选择之一。


由刘晓世执导,王一博、胡军、周冬雨等主演的《长空之王》以4500万人民币的成绩领跑IMAX五一档,IMAX影院更以仅占全国1%的银幕数为影片贡献接近8.5%的票房份额。这部国内聚焦试飞员群体的商业大片在社交和购票平台收获超高口碑,其中猫眼9.7分,淘票票9.8分。《长空之王》在广阔的IMAX银幕强力翱翔,刷新一系列IMAX中国票房纪录,其中包括:

  • 第二季度及五一档上映国产影片最佳IMAX开画日票房
  • 第二季度及五一档上映国产影片最佳IMAX开画首周末(周五-周日)
  • 第二季度及五一档上映国产影片开画最高IMAX占比

IMAX影院在五一期间的丰富片单还包括:由易小星导演的喜剧电影《人生路不熟》,灾难动作大片《惊天救援》以及在假期中持续热映的日本动画影片《灌篮高手》等。

IMAX中国首席执行官孟丹青表示:" 在这个假期消费异常火热的五一档中,我们欣喜地看到IMAX影院延续着春节期间的亮眼表现,继续成为观众们假期观影生活的首选之一。从《流浪地球2》到《长空之王》,IMAX为国产商业大片所贡献的票房份额不断提高,充分表明国产影片的大片化趋势和不断提升的制作水准正吸引着更多观众选择IMAX体验各种类型的主力影片。衷心感谢和祝贺为观众奉献出丰富娱乐内容的电影人和出品公司们,我们对IMAX银幕即将呈现的精彩片单充满期待。"


在五一档取得亮眼表现之后,IMAX影院的上半年片单依然精彩不断: 由IMAX特制拍摄、全片都将以IMAX特殊画幅呈现的系列最终章《银河护卫队3》将于假期后(5月5日)登陆全国IMAX影院,而在中国深受观众欢迎的动作电影《速度与激情10》将于5月17日开启IMAX狂飙之旅。其他已定档的大片还包括:《小美人鱼》(5月26日)、《蜘蛛侠:纵横宇宙》(6月2日)、《变形金刚:超能勇士崛起》(6月9日)和《闪电侠》(6月16日)等。


关于IMAX China

IMAX China是IMAX Corporation 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子公司,系有限责任公司,IMAX Corporation 成立 IMAX China的目的在于管理 IMAX 在大中华区不断增长的业务。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1970"。

关于IMAX Corporation

IMAX Corporation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影院设计和设备,创造出一种身临其境般的体验,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知名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IMAX网络成为世界多地的主要电影重要的电影发行平台。

IMAX Corporation的总部设在纽约、多伦多和洛杉矶,并在伦敦、都柏林、东京、上海设有办公室。截至2023年3月31日,IMAX在全球87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711家IMAX影院(1,631家商业综合项目内影院,12家旅游景点商业影院与68家科教场馆影院)。2015年10月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码为"HK1970"。

IMAX®, IMAX® Dome, IMAX® 3D, IMAX® 3D Dome, Experience It In IMAX®, The IMAX Experience® ,DMR®, Filmed For IMAX™, IMAX Live™, IMAX Enhanced™, IMAX nXos®, SSIMWAVE® 以及 Films to the Fullest®都是 IMAX Corporation 的注册商标。关于IMAX Corporation的更多信息可登陆 www.imax.cn 或www.imax.com 查询。您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询。

消息来源:IMAX China
相关股票:
HongKong:197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