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家力量"携手各方共促养老事业发展

2023-07-21 14:40 3215

北京2023年7月21日 /美通社/ -- 随着居家养老模式的不断创新深化,社区老年群体的身心健康保持成为新时期我国老年事业发展的核心议题。2023年7月,大家保险携手天津市鹤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天津开展"守护大家"护理培训和"倾听者"陪伴活动,为长者们送上温馨关怀。

7月4日,大家财险天津分公司员工志愿者与鹤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朝阳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为长者及长者家属带来老年照护培训,现场讲解、示范老年照护要点,普及居家养老注意事项,助力长者们安享高质量晚年生活。


7月12日,大家保险志愿者和鹤童的员工们来到嘉陵道街雅阳家园社区,聚焦社区的"一老一小",用丰富多彩的活动陪伴长者们度过欢乐时光。

本次活动邀请社区长者带着放假在家的孙子孙女共同参与。在活动现场,三位退伍老兵饱含深情地向学生们讲述自己与战友并肩作战、保家卫国的亲身经历,通过传承爱国精神的方式继续为建设祖国发挥余热。孩子们聆听红色故事时为战斗的危险而担心,为战士们以身报国的革命精神而惊叹,听到激动之时情不自禁地鼓掌。其中一位小朋友说:"我现在能有这么幸福的生活,就是因为有这些勇敢的军人爷爷和军人奶奶,我觉得我们应该学习他们这种精神,长大也要发挥自己的所能,奉献祖国。"


之后,活动现场组织了"妙手生花,幸福绽放"手工DIY活动。工作人员在桌上摆好了扭扭棒,由老师指导老年人和小朋友,一步一步编织着五颜六色的小花。活动现场一片祥和,欢乐的氛围在不同代际之间流动。最后小孩们把编织好的小花送给了爷爷奶奶们,以此表达他们对老年人的尊重与爱戴。

最后,十几位小朋友向爷爷奶奶们展示了军体拳节目表演。在退伍教官带领下,孩子们一招一式、有板有眼,把军体拳简单规范、明快流畅的风格特点展露无遗。孩子们的表演,练出了气势,体现出了退伍老兵们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精神风采,振奋了在场所有人的精神。


本次"倾听者"陪伴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一老一小"之间的交流,在培养孩子们爱国爱党思想的同时,帮助老年人丰富内心世界和娱乐生活,找回自身的成就感和自豪感。活动用心为"一老一小"的幸福加码,以实际行动守护"朝夕美好"。

秉持"善心、公心、匠心"的核心价值观,大家保险未来将加强与各方联动合作,"大家力量"系列助老公益活动今年已在北京、天津、沈阳、杭州、长沙等17个城市开展了40多场活动,接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助老公益活动,以公益力量为养老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消息来源:大家保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