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立邦涂料(河南)有限公司喜获"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认定

2023-07-17 16:39 2878

上海2023年7月17日 /美通社/ -- 近日,在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的2023年河南省省级绿色制造体系建设评审结果中,立邦涂料(河南)有限公司被认定为河南省"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1]这是继"国家级绿色工厂"认证后,立邦涂料(河南)有限公司(后文简称立邦河南工厂)在绿色发展方面获得的又一殊荣,展示了立邦在智能化和绿色制造方面的显著成果。

立邦涂料(河南)有限公司获评省级“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
立邦涂料(河南)有限公司获评省级“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

"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认定由工信部牵头,经过专业第三方评价机构的严密审核和现场评价,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和《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促进企业和产业构建绿色供应链体系具有重要的意义。[2]立邦河南工厂此次顺利获评,不仅标志着其自身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出色成果,更意味着立邦正在协同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共同迈向产业绿色转型升级。

立邦涂料(河南)有限公司
立邦涂料(河南)有限公司

秉承"智能制造,工业4.0"理念,立邦河南工厂引进国际领先生产设备及创新生产工艺,着力打造涂料行业中设备自动化程度高、工艺先进、综合效益高的新型涂料工厂。通过采用全自动化密闭式生产模式,工厂生产过程中的气体、粉尘排放有效减少,达到国家级绿色工厂排放标准。此外,工厂在生产过程中以领先的设备和流程实现精细化控制,二氧化碳的产生和排放较传统涂料产品制造过程中大幅降低。得益于智能化和绿色制造成绩显著,该工厂已取得14项国家专利,先后荣获河南省智能工厂、河南省省级绿色工厂、国家级绿色工厂、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试点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

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指引下,立邦践行全价值链低碳行动,将绿色低碳供应链管理理念融入到日常生产经营中,制定了《绿色供应链管理工作规划(2020-2030)》,积极构建永续发展的行业绿色生态链。通过实施绿色供应商管理、绿色生产、绿色回收、绿色信息平台建设和绿色信息披露,立邦将系统化的精细管理落实到旗下每一家工厂,使整个生产制造全流程做到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至今,立邦旗下已有6家"国家级绿色工厂"、2家"国家级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同时,立邦各地工厂有使用风电、水电、光伏发电和生物质发电,2022年仅光伏发电一项就减少碳排放四千多吨。

立邦持续推动数智化升级
立邦持续推动数智化升级

长远来看,实施绿色供应链管理是推动行业绿色升级的重要途经之一,通过提升全链条的环境管理和资源效率,带动影响整个产业低碳减排和绿色转型。基于此,立邦将继续在"永续大地精‘彩'"这一企业社会责任的最高指导原则下,践行"刷新美好生活空间"的企业使命,明确自然、经济、责任的循环共生,稳步布局低碳生产制造体系,与上下游企业、消费者等共创可持续未来。

[1] 内容来源: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2023年河南省省级绿色制造体系建设评审结果的公示》,2023/5/15,https://gxt.henan.gov.cn/2023/05-15/2743175.html,2023/7/17
[2] 内容来源: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 关于组织推荐2023年度省级绿色制造名单及对前七批省级绿色制造名单进行复核的通知(豫工信办节〔2023〕16号)》,2023/2/8,https://gxt.henan.gov.cn/2023/02-08/2685508.html,2023/7/17

 

消息来源:立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