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USE 将开发一个与 RHEL 兼容的发行版

2023-07-12 17:03 2442

投资千万美金只为确保用户自由使用

  • SUSE 将通过投资持续支持 SUSE Linux Enterprise 发行版及相关开源项目的发展,驱动创新
  • SUSE 计划将源代码贡献给开源基金会 

北京2023年7月12日 /美通社/ -- 全球企业级解决方案领导者 SUSE 宣布将基于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 公开的源代码,开发和维护一个与 RHEL 兼容的发行版,让所有用户都可以无限制地自由使用。在接下来的几年内,SUSE 将在该项目上投资超过 1000 万美金。 


SUSE CEO Dirk-Peter van Leeuwen 表示:"几十年来,协作和共同成功一直是 SUSE 开源社区的基石,我们将始终捍卫这种价值观。这笔投资将在未来几年持续驱动创新发展,确保企业客户和社区都能根据自己的需求做出选择,不被供应商锁定,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 

无数企业客户和社区都在使用 SUSE Linux 解决方案,如 SLE 和 openSUSE,SUSE 将持续对其投资。与此同时,SUSE 始终坚信企业和开源社区享有自由选择权,不应受到供应商锁定。SUSE 在支持用户使用混合 Linux 环境方面久负盛名。

SUSE 将与开源社区展开合作,为 RHEL 和 CentOS 用户开发一个长期、持久兼容的替代方案。SUSE 计划将这个项目贡献给一个开源基金会,由该基金会持续提供相关源代码的免费访问服务。 

"该合作进一步彰显了 SUSE 对促进创新和培育社区的深切承诺,是对开源软件基本价值观的坚定支持。我们将邀请社区共同塑造这一重要软件的未来。"SUSE 首席技术和产品官 Thomas Di Giacomo 博士说道,"我们坚信,这个与 RHEL 兼容的全新 Linux 发行版与SUSE 的产品相搭配,将帮助社区和客户在企业级 Linux、云计算、容器、边缘、AI/ML 和其他新兴技术方面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功。" 

"企业级 Linux 社区需要标准化、稳定性和一致性。"CIQ CEO 兼 Rocky Linux 创始人 Gregory Kurtzer 说道,"CIQ 通过建立一个广泛的联盟,将志同道合的组织、企业和个人汇聚在一起,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客户和社区带来了稳定性。SUSE 始终坚守开源的核心价值观,CIQ 很高兴能与 SUSE 共同促进一个开放的企业级 Linux 标准的发展。"

消息来源:SUS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