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助推国际合作、深化互利共赢,伊利亮相第三届上合博览会

青岛2023年6月26日 /美通社/ -- 6月15日,上海合作组织产业链供应链论坛暨2023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上合博览会")在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全球乳业五强、亚洲乳业第一的中国乳企,伊利集团携旗下海外上市产品安慕希、Joyday冰淇淋亮相上合博览会,再次受邀赴上合之约。

助推国际合作、深化互利共赢,伊利亮相第三届上合博览会
助推国际合作、深化互利共赢,伊利亮相第三届上合博览会

本次博览会以"相聚上合·美好生活"为主题,共吸引来自上合组织和"一带一路"沿线34个国家和地区的330家企业、机构参展。博览会期间,多国驻华使节、政府代表、行业协会代表和国际贸易经销商来到伊利展台,对伊利产品和国际化发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吉尔吉斯共和国副总理埃迪尔·拜萨洛夫一行参观伊利展区,现场品尝了伊利安慕希产品,并对其独特的风味赞不绝口。

上合示范区产业发展一部部长孙菁表示:"伊利作为中国乳业领军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共享高品质健康产品,与各方深化互利共赢合作,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在上合博览会上,伊利向各国与会政商代表充分展示了企业风采与品牌实力。我们期待与伊利继续携手,共同推动区域经贸合作的繁荣与发展。"

携手全球合作伙伴,构建健康生态圈

自2019年5月首届上合博览会成功举办,该经贸活动已成为上合组织国家和"一带一路"国家双多边地方经贸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伊利作为中国乳业的领军企业,通过实施"全球织网"战略,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

着眼全球最优资源,伊利在亚洲、欧洲、大洋洲、美洲进行了广泛布局。在新西兰,伊利建设自有奶源生产基地,运营大洋洲乳业、威士兰乳业,收购国际化乳企澳优乳业。同时,伊利还与荷兰、丹麦、乌拉圭等地奶源供应商建立战略合作。目前,伊利已在全球建成75个生产基地,全球合作伙伴总计2000多家。

通过汇聚全球创新智慧,伊利着力打造"全球智慧链"。目前,伊利已在全球建设15个创新中心,并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新西兰林肯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爱尔兰农业与食品发展部等高校、科研机构、合作伙伴开展创新合作,汇聚亚洲、欧洲、大洋洲和美洲顶尖创新力量,开展全产业链创新合作,取得了丰硕的实际成效。

布局国际大市场,服务全球消费者

随着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市场体系布局的日臻完善,伊利也在加快布局国际市场。通过国际贸易、海外并购、自建投资等多种方式,伊利旗下液奶、奶粉、酸奶、奶酪、冷饮等相关产品已成功销往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次博览会,伊利携海外上市的安慕希产品和Joyday冰淇淋亮相。安慕希于2019年在新加坡上市,随后陆续走进缅甸、菲律宾、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成为倍受东南亚消费者喜爱的口碑品牌。Joyday冰淇淋是伊利面向印尼市场推出的冰淇淋品牌,2018年在印尼成功上市,目前已在印尼上市35 款产品,并出口到新加坡、缅甸、越南等国家和地区,成为印尼最年轻、最具活力的冰淇淋品牌。

构建国际大市场,伊利正在下一盘大棋。早在2006年,伊利就把国际化视为伊利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随着国际化进程的不断深入,伊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承诺,让高品质产品惠及全世界更多消费者。

坚持全面价值经营,树立中国品牌新标杆

伊利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以"全面价值领先"为目标,坚持合作共赢,推动价值共享,努力为当地带来更多民生福祉。

伊利连续多年开展了面向新西兰全境的奖学金项目,参与怀塔基河流域野生三文鱼保护、生命计划爱心筹款活动等公益项目;在印度尼西亚,伊利开展了抗疫物资捐助、"助梦百万儿童"慈善义卖、爱心美食售卖车捐赠、马辰市洪灾重建等公益活动;在泰国,伊利在当地多次开展抗疫捐助、社区校园教学设备捐赠、捐资助医等公益活动。

坚持合作共赢,伊利在海外的发展获得各方认可与褒奖。在印尼,伊利作为当地唯一中资企业被授予"企业社会责任特别成就奖""振兴经济突出贡献奖";在泰国,伊利作为当地唯一中资企业被多次授予"FDA质量奖""劳动关系与福利杰出单位";在新西兰,伊利被授予"最佳安全工作场所奖""最佳民众选择奖""新中跨境投资奖"。

据最新发布的年报显示,2022年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1231.71亿元,实现连续30年持续稳健增长,海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2.2%,成为推动伊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以经贸合作为纽带,用实际行动讲好新时代中国品牌故事。面向未来,伊利将坚持"高质量地引进来,高水平地走出去",与全球伙伴积极拓展合作领域,以自身高标准发展促进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

消息来源:伊利集团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887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