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大汇丰英国校区庆祝北大建校125周年

深圳2023年6月29日 /美通社/ -- 近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英国校区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25周年暨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英国校区(位于牛津郡 Boars Hill)成立5周年。

作为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学校举办了以"高等教育中商学研究所面临的新挑战与新要求"(New Challenges and New Demands for Business Studies in Higher Education) 为主题的论坛,吸引了世界顶尖院校、机构的200多名学者和听众前来参与。牛津大学 (University of Oxford)、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伦敦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布里斯托大学 (University of Bristol)、中国建设银行伦敦分行 (China Construction Bank London Branch)、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Education Consulting Research Institute(QS世界大学排名教育咨询研究院)的代表参应邀参会。

校庆论坛
校庆论坛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闻海教授在开幕致辞中介绍了过去五年来为塑造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英国校区而形成的合作努力。他强调,该校区在推进北京大学和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的国际化目标、促进中英欧学术交流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开幕致辞之后,论坛进入了各自领域知名人士和专家主题演讲环节。汇丰银行大中华区事务总监 Rebecca Leung 女士回顾了汇丰银行长期以来对北京大学和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的支持,以及促进中英交流的重要性。来自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的 Daniel Kahn 介绍了中国学生对国际商科教育的需求在持续下降的情况。

主题演讲结束后,现场学者嘉宾从不同角度深入分析了商学教育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院长 Soumitra Dutta 教授表示,商学教育应更多考虑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科学的发展给商学教育带来的冲击。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语言和交流沟通系主任 Neil Mclean 教授指出不同文化间的理解与互鉴在商学教育中的重要性。伦敦大学学院中国中心主任 Alessandro Spano 教授强调了跨文化教育的必要性。中国建设银行伦敦分行总经理杨爱民先生提出了培养复合型商科人才的重要性,布里斯托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Palie Smart 教授强调了跨学科教育与合作的必要性。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王鹏飞最后指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来临之际,讨论商学教育面临的挑战有着重要意义。

伦敦大学学院教授、DLT 科学基金会联合创始人 Paolo Tasca 做了闭幕演讲,并宣布:基金会将支持北大汇丰英国校区开展金融科技与区块链研究。

海闻教授做关于中国经济的讲座
海闻教授做关于中国经济的讲座

校庆的另一个亮点是海闻教授所作的题为"中国经济:现状与未来"的讲座,吸引了大量听众。海闻教授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宏观经济目前的发展状况及未来增长潜力与挑战的见解。

周年庆祝活动为学生、学者、教师、校友提供了一个合适的契机,共同庆祝北大汇丰英国校区和北京大学取得的成就,并密切关注高等教育中商科面临的新挑战。

消息来源: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PHB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