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双跨”平台强赋能,浪潮云洲引领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

2023-06-26 16:00 3266

济南2023年6月26日 /美通社/ -- 当前,数字化和绿色化正成为加速全球经济复苏的新动能。推动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加速数字化与绿色化深度融合是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明确提出要“深入推进绿色智慧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

6月14-16日,由工信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工业互联网大会在苏州举行。作为国家级“双跨”平台,浪潮云洲受邀亮相多场高端论坛、成果大会等,全面展示赋能园区、“双碳”等创新实践,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

加速技术与产业融合 全面赋能数字化发展

作为实体经济的载体和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园区正在加速引入工业互联网技术和理念,进行建设、改造或升级,通过网络、标识、平台、安全等赋能园区的管理和运营,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6月15日,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论坛上,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工创园区总经理刘庆良演讲时表示,工业互联网园区发展呈现出打造数字地盘、创新园区基建,拓展数字空间、构建云上园区,区域资源协通、构建价值网络,园区配套升级、模式创新优化,双碳智能融合、绿色转型发展五大发展趋势。基于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浪潮云洲融合数据感知应用,构建经济运行分析、精准招商管理等精准治理系统和“双碳、环保、安全”等强监管系统,提升园区治理能力和综合监管能力,同时为企业提供产业发展和技改服务,助力打造领先的工业互联网示范园区。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数据质量提升计划启动仪式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数据质量提升计划启动仪式

6月16日,在工业互联网标识创新应用论坛上,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质量链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程参加“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数据质量提升计划——标识数据生产力宣言”启动仪式,携手生态伙伴,聚焦标识基础设施的数据服务能力,为工业数据元素的融通发展提供全面技术赋能和交流协作。

6月15日,在工业互联网最佳实践高端论坛上,浪潮云洲牵头建设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与物联网创新应用实验室,作为12家单位之一,获得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实验室牌匾,该实验室将围绕物联网和工业安全领域,开展研发与应用。

“双碳”赋能 助力产业绿色转型

为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充分发挥数字基础设施在产业绿色化方面的推动作用,浪潮云洲通过部署传感器、一体机等工业数字基础设施,为企业、园区、产业集群提供即开即通的碳核算、碳减排、碳循环等双碳双控服务,形成工业数字基础设施即服务模式,并按行业定制技改方案,推动节能降碳。

6月16日,在2021-2023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成果报告会上,浪潮云洲赋能东华科技的双碳案例荣获首届“数字技术赋能碳中和实践案例”奖项。

通过双碳双控平台,浪潮云洲对东华科技销售、计划、研发、设计、工艺、制造、采购、供应、库存、售后等各个环节的碳排放数据进行汇聚、统筹管理,部署8类、339套传感器和新型智能设备,打造从碳计量、碳足迹管理、碳核算,包括余热利用换能的整体双碳体系,实现东华科技年节约200万元碳履约成本、节约标煤1.5万吨。数字化和绿色化协同发展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未来,浪潮云洲将聚焦数字赋能、节能降碳,加大研发投入,夯实基础设施自主能力,深入推进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浪潮云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