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山冶合资公司揭牌,携手赋能产业数字化

2023-07-07 17:17 5615

济南2023年7月6日 /美通社/ -- 为推进工业互联网生态建设,加速流程制造业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7月6日,浪潮山冶(山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济南浪潮科技园成功举行。浪潮集团执行总裁、总工程师,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董事长肖雪,山东省冶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新民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见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举行浪潮山冶(山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浪潮山冶)揭牌仪式。浪潮云洲与山东省冶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冶设计)本着"平等合作、创新交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成立浪潮山冶合资公司,发挥浪潮云洲技术以及平台优势,结合山冶设计在流程制造行业的先进经验,聚焦流程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提供工业设计类智能化绿色化系统的产品研发、实施服务和数字化转型咨询综合解决方案。

肖雪致辞时表示,产业智能化转型是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的必然要求,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浪潮山冶合资公司的成立,既顺应流程制造业产业智能升级的发展潮流,又符合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战略举措。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双方资源共享与互补,共同开拓钢铁、化工、能源等行业工业互联网业务,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魏新民指出,浪潮山冶整合双方优势,将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行业领域,对推动钢铁、化工等产业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山冶设计将同浪潮云洲一起加强生态建设,强化资源整合,抢抓市场机遇,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活动上,浪潮云洲与山冶设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和优势互补的原则,依托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浪潮云洲在流程制造业的深厚实践沉淀,结合山冶设计在化工、钢铁、水务、建材、节能环保等行业的经验及渠道,重点攻克流程制造业工艺知识传承难、生产过程不透明、设备维护低效化、安全环保压力大等痛点,为相关行业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服务,助力政府服务进一步提升、企业持续降本增效,共同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浪潮云洲依托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重点突破工业智能设备、工业安全、工业软件、工业通信、行业解决方案5大产业链,锤炼云网边端软硬一体、工业安全全栈可信、"精益+智能"专业服务、产业融合平台运营4大核心能力,聚焦装备、电子、化工、采矿、钢铁、能源、食品、园区8大关键行业,加速数实融合。

下一步,浪潮云洲愿携手更多生态伙伴,直面流程制造业转型发展痛点,推动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应用,创新引领产业数字化实践。

消息来源:浪潮云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