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大使会携四家智慧城市科技企业往阿联酋签署逾30份谅解备忘录

2023-06-21 20:53 4344

香港2023年6月21日 /美通社/ -- 香港大使会(大使会)策划首个《BridgeME阿联酋—香港智慧城市科技商贸代表团》(代表团),并于2023年6月13至17日期间访问阿联酋迪拜及阿布扎比。

是次代表团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及立法会林健锋议员,GBS,JP 及曾氏集团董事长曾沛霖两位大使会联合创办人率领。代表团拜会阿联酋当地的高级政府官员、企业、家族办公室、主权基金,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统治家族,并与他们进行商业和投资会面交流。当中重要单位包括阿联酋经济部、阿联酋运输、阿联酋通用石油公司,以及穆巴达拉投资公司。代表团与多名阿联酋政府高级官员见面,包括阿联酋外贸部副部长Abdulla Al Saleh阁下及阿联酋经济部商业事务监管助理副部长Abdulaziz Ibrahim Ali Al-Nuaimi阁下、迪拜经济和旅游局总干事 Helal S K. Al Marri 阁下、迪拜电力和水务局(DEWA)董事总经理兼执行长 Saeed Mohammed Ahmed Al Tayer 阁下、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ADGM)首席执行官 Dhaher bin Dhaher Al Mheiri 阁下、阿联酋运输董事总经理 Khalid Al Mansour 阁下、迪拜控股集团行政总裁 Amit Kaushal,以及迪拜多种商品交易中心(DMCC)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Ahmed Bin Sulayem 阁下。

代表团获阿联酋内阁成员兼包容与共存部部长 Sheikh Nahyan bin Mubarak Al Nahyan 殿下的接待,他同时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统治家族的皇室成员。代表团并与阿联酋太空总署董事会成员兼 Shafra Advisors 董事总经理、同时担任以香港为总部的全球家族办公室曾氏集团谘询顾问的 Ali Alnuaimi 阁下、TealBond Capital Holdings Ltd 的执行合伙人 Ibrahim Almalki 先生,及 Kestrel Global Ltd 的董事总经理 Tom Hudson 先生缔结战略伙伴关係。

为期5天的行程由香港特区行政会议及立法会代表、智慧城市科技企业、上市公司、家族办公室等共15位成员组成,重点成员包括:GoGoX 联合创办人兼行政总裁林凯源先生、Rice Robotics 创办人兼行政总裁李国康先生、甲级能源行政总裁林伟全先生,以及安乐工程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陈海明先生。代表团期望连接香港和中国大湾区顶尖的智慧城市科技企业之间的差距,与阿联酋与中东地区建立联繫。

阿联酋是香港在中东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佔香港与该地区贸易总额的69.8%。阿联酋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当中发挥重要影响力,对香港而言,阿联酋担任着重要战略枢纽的角色。

透过大使会的高规格安排,代表团此行特意起草并签署了30多份谅解备忘录。当中合作的范围涵盖多个层面,包括尖端智能物流科技概念验证和服务机器人的开创性试点、洁淨能源承诺和推动下一代技术开发和接轨的动态加速项目。

林健锋议员,GBS,JP 表示:"承接行政长官李家超早前率领的中东代表团,今次《BridgeME 阿联酋—香港智慧城市科技商贸代表团》带同顶尖的智慧城市代表,顺利访问迪拜和阿布扎比。我们与阿联酋大型主权基金建立商业软着陆和技术合作伙伴关係,标誌着香港作为亚洲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地位。这亦提升了香港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当中金融中心的战略地位。"

曾沛霖先生表示:"今次代表团成功率领来自香港的领先科技企业和商界领袖与当地大型企业和政府高官成功建立商业及投资伙伴关係,充分体现香港企业家精神,同时亦奠下香港大使会重要的里程碑。我们即将落实各项签订的项目合作试点。大使会更期望短期内为香港带到世界舞台更高的层次,继续率团出席本年年底在阿联酋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 (COP28 UAE),积极取得更大的经济合作成功。最后,我们欢迎来自内地粤港澳大湾区及香港具前瞻性的创新科技公司及初创企业,一同实现阿联酋和该中东地区的淨零排放目标。"

欲了解更多资讯,请到访:
https://hk-ac.org/press-releases-uae-hk-smart-city-delegation-led-by-the-hong-kong-ambassadors-club/?lang=zh-hanthttps://hk-ac.org/ 或联络: info@hk-ac.org

香港大使会
香港大使会(大使会)是一个服务全球投资者、企业精英及各界社会领袖的机构。大使会的愿景是让香港继续发挥亚洲国际都会角色,推动香港与全球商界、金融、文化艺术等各界领袖建立关係、进行有深度交流及感受香港独特的文化和精神。

消息来源:Hong Kong Ambassadors Clu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