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OCCAE 和 Tadweer 签署谅解备忘录,携手发起废弃物管理脱碳和循环经济平台的全球性倡议

Tadweer
2023-10-09 23:47 4157

迪拜阿拉伯联合酋长国2023年10月9日 /美通社/ -- 阿联酋气候变化与环境部 (MOCCAE) 和 Tadweer (Abu Dhabi Waste Management Company) 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 (MoU),携手发起"废弃物零排放"全球倡议,旨在推动废弃物脱碳行动并建立循环经济平台。此举是阿联酋作为主办方为迎接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COP28) 缔约方和可持续发展年所做准备的一部分。

The launch of Global Initiative ‘Waste To Zero’ to decarbonise Waste Management
The launch of Global Initiative ‘Waste To Zero’ to decarbonise Waste Management

作为国际社会在 2030 年实现 43% 减排目标的努力的一部分,该倡议致力于巩固阿联酋在全球行动中的领导地位,并督促各国采用并保持基于尖端技术的解决方案,以实现废弃物管理等领域的脱碳目标,并促进循环经济。

气候变化和环境部代理副部长 Mohammed Saeed Al Nuaimi 阁下、气候变化和环境部负责可持续社区部门的代理助理副部长 Othaibah Al Qaydi(工程师)阁下以及 Tadweer 董事总经理兼行政总裁 Ali Al Dhaheri(工程师)阁下在迪拜气候变化与环境部总部见证了该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代表两个实体的多位官员。

在阿联酋气候变化和环境部的领导下,Tadweer 将与利益相关方合作,邀请合作伙伴参与,在阿联酋国内外举办有关循环经济和可持续资源管理目标的研讨会和宣传活动,致力于传播全球综合废弃物管理和碳减排领域的最新创新进展情况。

由于废弃物管理部门可在减少排放、提高回收质量以及降低食物损失和浪费方面发挥作用,因此该倡议的侧重点是该部门所面临的挑战,及其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SDG) 和气候变化目标的直接影响。

该倡议将通过引导对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和融资,创造该领域的就业机会,并减少全球对自然资源的依赖,推动在全球实现废物管理行业脱碳的解决方案。该倡议还致力于加强监管框架、实施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确立多学科治理并确定废弃物管理过程中可融资的项目。

除此之外,该合作关系还旨在引起人们对废弃物管理行业在应对气候变化和开发可持续资源管理新方法方面所起作用的关注。"废弃物零排放"与《巴黎协定》的目标步调一致,旨在敦促整个废弃物管理行业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实现积极且可衡量的成果,以切实行动减缓气候变化。

阿联酋气候变化与环境部长 Mariam bint Mohammed Almheiri 阁下、Tadweer 行政总裁 Eng. Ali Al Dhaheri 以及 Roland Berger 中东分公司管理合伙人 Hani Tohme 的讲话可在 Tadweer 网站上找到

 

消息来源:Tadwee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