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踢足球,学理财,金融更健康

2023-06-21 09:00 7068

女足世界杯即将拉开序幕,Visa"理财足球"电竞率先开赛

北京2023年6月21日 /美通社/ -- 在2023年女足世界杯(FIFA World Cup™)的开幕式倒计时30天之际,随着社会各界对女足世界杯关注热度不断上升,Visa作为赛事官方支付技术合作伙伴于今日推出新版《理财足球》金融教育电竞游戏中文版,可让大家可以在线边"踢球",边测试理财知识;通过寓教于乐方式传播金融知识,提升公众金融健康的意识。

关于Visa理财足球

6月20日晚,Visa公司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CAFI)联合举办了"社区金融教育嘉年华暨理财足球电竞之夜"活动。这也标志着《理财足球》金融教育电子游戏中文版正式上线。这款游戏将上千条金融健康知识融入虚拟的足球对抗赛中,希望能借助这款游戏为个人和小微企业提供引人入胜的方式,学习并巩固理财知识,关注自己的金融健康状况。

在启动仪式上Visa公司大中华区风险管理部总经理曹明说: "我们相信金融教育是个人融入正规金融体系,并能够从金融服务和数字支付中获益的基础。我们很高兴通过理财足球游戏为个人和小型企业主提供一种有趣且引人入胜的方式,来开启他们学习金融知识之旅。"

这款免费的教育游戏向玩家提出不同难度的理财问题,玩家需要回答问题,一步步攻向球门,获得进球的机会。新版游戏的特色包括:

男足、女足球队和球赛:玩家可以选择男足或女足球队,代表不同国家或地区参加国际赛事,包括即将开幕的2023年女足世界杯。

个人理财和小微企业两种游戏模式:游戏首次加入第二种模式,设置面向小微企业主的问题,涉及创业和企业管理、预算制定等。鉴于创业人数达到历史新高,在金融教育加入重要商业议题对创业者的成长大有裨益。个人理财模式中将加入合理借贷等主题的问题。

关于金融健康

金融健康现在是一个国际关注的议题。中国人民银行在2022年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电视会议中强调了将深入研究金融健康问题,从而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中国人民银行领导曾强调金融健康是普惠金融发展的高级形态,应重视普惠群体金融健康的重要性。在国内,金融健康的概念是由CAFI率先引入的,旨在于引导金融的供需双方共同关注金融服务的健康程度,重视金融教育,重视消费者保护。

中国普惠研究院秘书长陈红珊说:"金融健康的定义是个人和小微企业能够实现收支平衡,抵御风险,对未来发展有信心,确保家庭福祉和企业长期健康发展的财务状态。过去10年CAFI的研究一直根植于中小微弱人群,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低收入人群和小微企业,通过调研,发现这些人群因为缺乏金融知识,普遍存在金融隔阂,不够了解也不信任金融服务,因此CAFI一直把金融教育能力建设作为我们工作重点之一,希望能弥补这个鸿沟,提高大家的金融素养,这次和Visa合作,通过理财足球这款游戏来推广金融健康这个理念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

关于社区金融教育嘉年华

本次社区金融教育嘉年华活动在北京市东城区四块玉社区举行。这里的社区足球文化底蕴深厚,居民参与足球活动氛围热烈。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前队长李洁亲临嘉年华现场,并为现场进行表演赛的青年女足运动员做了指导。

嘉年华活动还得到"Visa体街社区金融教育基地"的众多共建单位的支持和参与,现场设置了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平安银行北京分行、五矿信托公司、国信证券等金融机构的金融知识宣教区;Visa公司的志愿者还在现场引导社区居民体验《理财足球》游戏;大家希望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把普及金融知识融入社区生活,在广大社区居民中传播金融健康理念,让大家能够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懂得足球的魅力,也掌握金融知识,可谓是一场前所未有的身体与大脑的双重盛宴。

出席并参加此次社区金融教育嘉年华活动的嘉宾和代表分别来自中国人民银行北京营管部、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北京东城区体育馆街道四块玉社区、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和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

《理财足球》金融教育电竞游戏正式发布。 玩理财足球游戏,享金融健康。
《理财足球》金融教育电竞游戏正式发布。 玩理财足球游戏,享金融健康。

Visa社区金融教育嘉年华”在北京社区足球发源地—体育馆街道四块玉社区举办。
Visa社区金融教育嘉年华”在北京社区足球发源地—体育馆街道四块玉社区举办。

北京东城区四块玉社区居民饶有兴趣地体验Visa理财足球游戏,边玩游戏,边学习理财知识。
北京东城区四块玉社区居民饶有兴趣地体验Visa理财足球游戏,边玩游戏,边学习理财知识。

 

 

消息来源:Visa
相关股票:
NEO:VISA NYSE: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