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世供应链云配网络升级 B2B服务品质再提升

2023-06-20 08:00 7827

杭州2023年6月20日 /美通社/ -- 6月20日,百世集团旗下百世供应链宣布其云配网络升级,通过数字化能力加强B2B供应链运输服务过程管理,为不同行业客户输出高标准的全程定制化运输服务;同时进一步扩大运输服务网络广度,预计两年内实现全国运输网络深层覆盖。

百世供应链云配网络升级
百世供应链云配网络升级

拓展网络广度 为客户输出高品质服务

疫情后,国内消费回暖,今年“618”也被调侃为史上最卷。在百世集团副总裁、百世供应链副总经理魏永强看来,如何提供高品质的供应链运营中的过程管理和预期管理,确保线下消费者体验的进一步提升,是包括百世供应链在内的所有B2B2C物流服务商的重要考题。

百世供应链交的答卷是不断优化其基石产品——云仓和云配。百世在全国范围内有近400个云仓,云配则将各区域内的云仓织成一张配送网络,为B2B客户在该区域内的众多门店提供能够到达县乡级的定制化运输配送服务。

以四川省为例,百世供应链2021年起为某知名运动品牌提供在该省地、县级城市和乡镇门店配送服务。通过在关键分拨节点建立智能化云配HUB,最大化利用百世网络班车,结合百世快运覆盖乡镇的末端站点,同时整合当地优质专线和末端派送资源,在当地建立起了一张覆盖地、县级城市和乡镇的B2B运输服务网络。目前,其云配服务已覆盖四川161个下辖及周边县乡,可为该运动品牌在当地的800余个门店做配送。

实际上,百世已与国内多个鞋服、快消行业头部企业合作十多年,积累的经验已逐步形成针对行业的云配标准。例如对鞋服企业客户,百世供应链已开发出标准和定制化运输箱单、以区块链技术驱动的运输签收方案、以及针对收货环节的各种定制化服务等。

“我们还拓展了医疗器械、汽配行业客户,并通过积累的服务经验,逐步为这两个行业也建立起百世相关的运输的服务标准,”魏永强说。

目前,百世云配服务已覆盖27个省,250个地级市,1000多个县,日常配送经销商及门店超过21000个,可实现省会城市当日达,乡镇次日达。预计两年内形成覆盖全国并可下沉至三四线城市的云配网络。

数字化内核驱动 做强过程管理

“市场竞争越卷,客户就越需要定制化的供应链服务。”魏永强表示:把仓里的货送到门店——说来简单,实际操作中有重重难点。一方面,进、退、调、换业务频繁,需物流商反应迅速灵活;另一方面,传统的区域配送会出现上下游之间交接出错、货物动态不透明、末端配送受限等问题。

“只做结果运输管理,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当前客户的需求。” 魏永强说:要做好区域配送管理,必须做好过程强管控。这需要物流商通过数字化系统,打通运输各环节包括末端网点、地方专线、落地配等资源的信息对接,“做到从头管到尾,使全链路透明可控、效益最大化。”

事实上,早在2018年百世云配上线之初,百世供应链就针对物流与信息流脱节的现象制定了全程信息可视化解决方案,打造了运输全流程信息线上线下同步、节点可视可控的透明数据链。通过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和云计算,让货主方、百世方及承运商三方都可以在手机上实时在线查看所有回传的第一手信息,实现实时过程管理,为打造数智化供应链服务网络和管理平台打下基础。

随着百世在数字化方面的不断迭代,百世云配运输的全程可视可控管理进一步加强。通过区块链技术管理交接环节就是一个强过程管理的案例。2019年底,百世就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供应链运输服务中,通过区块链技术完成运输各个环节的交接,做到所有交接信息实时上云,可追溯、不可篡改,且无纸化。目前80%的云配客户已启用该服务。

消息来源:百世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