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绿色能源创新与可持续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在沪举办

2023-06-19 21:40 2607

上海2023年6月19日 /美通社/ -- 2023年6月16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在上海举办“绿色能源创新与可持续循环经济发展论坛”。本次论坛汇聚了近130位来自品牌方、行业协会、金融机构、智库、高校及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共同探讨绿色能源、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焦点话题,分享各自的探索与实践,旨在激发更多创新思维与合作机会,推动产业链绿色低碳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TUV莱茵绿色能源创新与可持续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在沪举办
TUV莱茵绿色能源创新与可持续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在沪举办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致辞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致辞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在致辞中表示:“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提出后的近三年时间里,中国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来推动清洁能源的发展、加强节能减排工作的落实,各行各业纷纷制定行动计划,主动拥抱减排降碳。今天,TUV莱茵搭建这样一个沟通交流平台,正是希望借助生态圈内各方的智慧和经验,共同探寻最佳实践与创新解决方案。TUV莱茵也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和行业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助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当前,全球已有130多个国家制定了“零碳”或“碳中和”的宏伟目标。全球范围内发展绿色能源、推动循环经济势在必行,各个国家和组织都在努力减少碳排放,利用可再生能源、再生资源,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费、提高资源效率。


论坛上,中国节能协会碳专委副主任吕学都、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副理事长王进、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国际交流处处长满娟、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GTAI)投资促进经理徐昕云、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高级技术经理牛磊、CDP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中国副主任李蜚、中国新能源电力投融资联盟秘书长彭澎,分别以“低碳发展:机遇与挑战”“双碳目标下新能源产业的挑战与机遇”“中国产业链协同推进塑料循环经济的实践”“德国金属回收实践”“东南亚绿色电力发展及其影响”“推动环境信息披露 构建绿色发展未来”“能源转型——实现双碳目标的基础”为题进行了详细分享与解析。

下午的平行研讨开设了绿色电力和循环经济两个分会场,来自远景能源、隆基绿能、亿纬储能、巴斯夫、蔚来、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沃衍资本、气候科技平台Allinfra、金发科技、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东华大学、格林循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蓝景科技等企业和组织的代表们,从各个角度分享了在低碳、能源转型、循环经济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和解决方案。在圆桌讨论环节,牛磊与美团青山计划高级经理管沥、李宁公司可持续发展部负责人刘维、华创资本合伙人陈欢以及凯马特集团可持续塑料发展经理马一春,共同探讨了企业如何通过发展循环经济,探索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的新路径。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商,TUV莱茵扎根中国30多年,一直与各级政府、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非政府组织等保持密切合作,并致力于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问题。作为最早关注低碳与能源领域并提供相关服务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之一,TUV莱茵凭借十多年丰富的项目经验和技术积累,从产品、组织、人员、系统等各个层面,为企业提供相应的标准解读、第三方审核、检测评估等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