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做长期主义者,留下传奇 -- 中欧品牌训战营首期班顺利开课

2023-06-19 15:56 2258

上海2023年6月19日 /美通社/ -- 6月5日下午-6月8日,中欧品牌训战营首期班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校区顺利开课。中欧市场营销学教授、宝钢市场营销学教席教授、副教务长王高,中欧市场营销学教授王雅瑾出任课程主讲教授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共六家公司的四十位高管团队成员成为品牌训战营"黄埔一期"的学员。


在开学典礼上,王高教授首先致欢迎词,他说"这是一次创新型、体验型工作坊,我们期望引入学员企业自身真实案例,针对每家公司各自的品牌痛点,从品牌源头开始,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品牌理念、梳理品牌战略,并引导大家不断迭代和优化。"课程学员企业均经过严格审核,涵盖食品饮料、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医药、医疗服务、交通工具六大行业。

王雅瑾教授介绍了品牌训战营课程创立的背景。她说,"中国企业对品牌建设存在很多误解,如何探索出一套适合中国市场和中国数字化现状的品牌建设方法论?如何让企业各部门真正参与到品牌建设中来?"从2022年,两位教授萌生设立品牌管理课程开始,经历一年多筹备,多轮头脑风暴和客户调研。课程以中欧教授分阶段理论输出与最新案例深度解读为主,由教授引导课程项目小组在四天三夜的学习过程中进行三轮高强度的团队思维激荡,通过多次迭代共创解决自身企业品牌痛点的落地方案。

同时,课程还辅以"开脑洞"的特别环节,由数字营销实践的先锋带来洞察分享,他们包括腾讯广告行业销售运营总经理张敏毅校友(MBA2007)、小红书商业市场负责人又思,仟传网络创始人苏旋校友(CMO2016)。在课程最后一天的最终方案汇报环节,由三位大咖组成"导师团"为项目小组汇报进行点评。首期导师团包括:中欧市场营销学助理教授张玲玲、小红书CMO之恒、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孙学。

不仅是创新的授课方式,课程通过设计高度参与的互动反馈机制,激发学员们的参与热情和小组间PK的氛围。大家认真聆听其他小组伙伴的方案汇报,真诚送出定制的课程"点赞卡";被评小组也会积极回应其他小组的点评,送出"感恩卡",并及时将各方高质量反馈及教授理论输出融会贯通,及时迭代更新品牌方案。

作为国内儿童安全座椅领航者麦克英孚的创始人徐立宏校友,一直为核心自有品牌"宝贝第一"耕耘二十余年但仍没设立起鲜明的品牌形象而苦恼,他说:"这个课程对我们来说最大的益处就是帮我们企业内部各个模块,无论是市场营销、供应链、研发还是高管团队,大家在脑力激荡充分讨论品牌发展方向的同时,不断接受信息和交换意见,最终在品牌层面拉齐我们企业的战略和品牌目标,达成共识。"镌刻在国人记忆中"二八大杠"的凤凰自行车掌舵人王朝阳也带着"焕活老字号"的渴望携团队参加课程,他也深深慨叹课程带来的独一无二的体验和价值,"以前上课更多的是系统性地学习,而品牌训战营课程更多的是让你从实践出发去寻找你的方向。我们真正意识到只有彻底的改变才能解决根本的问题,通过中欧教授的引导、不同行业的实际案例,来推动我们不断反省、自我调整、自我学习和自我提高。"

在最后一天的课程上,王高教授特别提到,品牌训战营课程与其他课程最大的不同在于,课程的结束恰恰是企业重新思考布局品牌建设的新开始。两位教授将持续关注六家公司后续品牌战略方案的落地和执行,助力企业真正地做好品牌,积淀品牌资产,从而使企业能更好地、更长久地、健康地活下去。

消息来源: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