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立信携手联发科技创下440Mbps新5G上行速率纪录

Ericsson
2023-06-15 15:04 2663

北京2023年6月15日 /美通社/ -- 近日,爱立信和联发科技(MediaTek)使用上行链路载波聚合,创下中低频段5G网络440 Mbps的上行速率纪录。这一更高的上行速率,将呈现出更高的帧速率(frames per second, fps)和图像分辨率,从而为视频会议用户、直播用户(包括主播和观众)带来更好、更流畅的体验。

这一创记录的上行速率是在爱立信实验室的互操作开发测试(IoDT)中实现的。该测试采用了爱立信RAN Compute基带6648以及搭载联发科技天玑9200旗舰5G移动芯片的移动设备。上行链路载波聚合组合包括频分双工(FDD)和时分双工(TDD)通道,其频率范围广泛部署在当今的5G网络中。

该测试使用的组合采用了50MHz FDD n1和100MHz TDD n77。通过整合这两个频段,运营商可以大幅提高上行速率,进而提升网络性能和用户体验。

爱立信5G RAN产品线负责人Sibel Tombaz表示:"实现更高的上行速率对提升用户体验大有裨益,不论是对无延迟的实时流媒体传输、视频会议和AR/VR应用,还是对更具沉浸感的游戏和XR技术来说都是如此。这也是此次爱立信和联发科技创下440 Mbps上行速率纪录的结果。我们也在不断设计创新解决方案,用来优化5G网络,让我们的客户能够充分利用他们的频谱资产。"

运营商正在积极寻求创新的方式来提高容量,同时有效利用现有频谱,满足对无线数据和应用不断增长的需求。这正体现出载波聚合的作用 -- 优化运营商的频谱资产,为用户提供更快的数据速率、更好的覆盖范围,同时增加容量。

联发科技无线通信系统发展本部总经理黄合淇表示:"联发科技旗舰5G移动芯片与爱立信顶尖5G基带的结合,实现了5G产业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为打造卓越的用户体验奠定基础,用户日常能够受益其中。"

随着游戏、XR和视频类应用程序的地位日益显著,上行速率也愈加重要。例如,随着AR设备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其渲染能力变得更加重要,标准也日益严苛,这对网络能力也提出更高的需求:更高的吞吐量和更低的延迟势在必行。

相关链接:

爱立信载波聚合解决方案

爱立信和联发科技使用灵活的载波聚合解决方案为电信运营商扩展5G部署选项

连续三年 爱立信在《Frost Radar™:2023年全球5G网络基础设施市场》报告中被列为领导者

5G 载波聚合解决方案的影响

消息来源:Ericss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