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N ISO 20345安全鞋标准更新,TUV南德CE和UKCA认证助企业合规

2023-06-15 15:00 3280

广州2023年6月15日 /美通社/ -- 202352日,欧洲委员会发布了执行决定(EU2023/941OJ L 125/37, 11.5.2023),EN ISO 20345:2022《个体防护装备-安全鞋》新版本成为协调标准,可提供符合(EU2016/425EHSRs推定符合性。这意味着在2023511日后,制造商需使用新版EN ISO 20345: 2022对产品进行认证。另新旧标准存在过渡期,截止至20241111日,旧版标准将不再能够提供符合(EU2016/425EHSRs推定符合性。鉴于新版本有较多变化,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进行了详细解析,以帮助安全鞋生产和销售等相关企业掌握新版标准的主要变化,有效应对新标准带来的挑战,并把握进入欧盟市场的先机。

在欧盟销售的个人防护装备(PPE)应符合《欧盟法规(EU)2016/425》的规定。对于一般被定义为二类产品的安全鞋,制造商应通过欧盟型式检验,并获得公告机构如TUV南德等颁发的证书。作为安全鞋的协调标准,EN ISO 20345用于评估产品是否提供足够的保护来抵御预期的风险。该标准规定了用于一般用途的安全鞋的基本要求和附加(可选)要求,包括机械风险、防滑性能、热风险、人体工效学等,还规定了配备定制鞋垫、定制安全鞋或个体制造的定制安全鞋的要求。目前,EN ISO 20345已于2022年9月30日更新至2022版本。

新版本有较多变化,包括术语的修订、内底耐磨评判要求的修订、以及新增混合鞋的接缝强度要求等十余项更新。对此,TUV南德相关专家指出,企业需特别留意其中的标识类别和防滑性能方面的变化。关于标识的变化,旧版标准有S1到S5的标识级别,新版增加了新的标识级别:S6和S7,其中S6和S7标准适用于WR级别全鞋防水的安全鞋。而防滑性能则取消旧版的SRA/SRB/SRC3个防滑等级标识,在测试界面和溶液以及测试条件方面发生显著的变化。

EN ISO 20345新版本关于标识类别的更新
EN ISO 20345新版本关于标识类别的更新

 

EN ISO 20345新版本关于防滑性能的显著变化
EN ISO 20345新版本关于防滑性能的显著变化

鉴于安全鞋进入欧盟市场须由公告机构根据(欧盟)PPE法规(EU)2016/425进行II类PPE产品Module B EU型式检验认证,才可使用 CE 标志进行销售;产品如同时销往英国地区则需进行UKCA符合性评价,在上市前获得UKCA证书。作为权威的国际第三方认证测试机构,TUV南德可提供基于新标准的CE和 UKCA认证服务,以及全面的测试服务,以帮助企业确保产品符合目标市场的要求,有效规避合规风险,从而顺利进入目标市场。

TUV 南德旗下认证机构(AB0168,NB2443)可提供安全鞋认证及测试服务
TUV 南德旗下认证机构(AB0168,NB2443)可提供安全鞋认证及测试服务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