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软通动力亮相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openEuler分论坛

北京2023年6月13日 /美通社/ -- 6月12日,以"万涓汇流,奔涌向前"为主题的OpenAtom openEuler分论坛成功举办。作为2023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的核心分论坛之一,本次论坛为业界充分展示了 openEuler 开源项目的运作成果,传递开源开放的 openEuler 发展模式。软通动力受邀参会,作为首批参与单位在"openEuler Call for X"计划启动仪式上荣获授牌,信创基础软件事业部总裁张先民博士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openEuler managed by 软通动力 加速行业落地

软通动力信创基础软件事业部总裁张先民博士以"软通动力给使用openEuler社区版行业客户提供商业服务"为题发表演讲,他表示,随着CentOS的停服和信创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客户产生切换操作系统的诉求,但当前的Linux商业发行版难以完全契合客户需求。为此,软通动力针对客户痛点,提出了openEuler Managed by 软通动力服务,为客户提供openEuler社区版本的商业支持服务。让客户在享受社区操作系统方便快捷的同时,又能得到足够的商业保障。


作为国内数字技术服务的领军企业,软通动力始终紧跟产业发展需要,在国家发展信创战略的背景下,软通动力加速布局开源领域,力争成为客户首选的openEuler产品和服务提供商。

做强生态 共同成长

论坛上,openEuler社区联合软通动力在内的多家合作伙伴共同启动了"openEuler Call for X"计划。具体来说,该计划旨在通过汇聚多元化的社区资源贡献开放给成员和与广大企业、用户、SIG组、科研院所等共同组织丰富多样的开发者活动,提高社区的创新能力,自加速的过程,推动openEuler生态的繁荣和发展,更好地赋能开发者和企业。

仪式上,软通动力副总裁高培、助理副总裁王军、openEuler研究中心主任马骏荣获首批openEuler Valuable Professional称号。openEuler最具价值专家是openEuler社区颁发给技术专家的一项来誉认证,以此表彰他们热衷实践、乐于分享的布道精神,为openEuler社区建设和技术传播做出的卓越贡献。


作为openEuler黄金捐赠人、openEuler社区理事会成员、openEuler技术路线的坚定支持者和践行者,软通动力第一时间加入"openEuler Call for X"计划,将继续携手openEuler社区和产业伙伴,共同繁荣openEuler生态。

目前,软通动力已发布基于openEuler的天鹤操作系统(ISoftStone Enterprise OS,简称ISSEOS),并与多家厂商完成兼容性互认证;在研发方面,持续投入开源工具研发,已发布自有操作系统迁移工具 x2TianHe,这是一款将源操作系统升级为目标操作系统的搬迁工具套件;在服务方面,制定了一站式服务标准流程,并发布了iTools一站式服务工具链;在人才培养方面,推出的"i 通学"考试平台已与社区完成对接并上线,已有300+人在该平台通过OECA认证。

未来,软通动力将继续围绕openEuler生态战略,持续增强openEuler领域的一站式服务能力,推动openEuler在更多行业领域规模化落地,筑牢数字基础设施,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