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ymax戴马斯推出首款医疗器械组装光固型瞬干胶

2023-06-07 10:35 2957

胶水在光照后或无光照条件下均可迅速固化

深圳2023年6月7日 /美通社/ -- Dymax戴马斯, 先进快速固化材料和设备制造商近日推出HLC-M-1000,新型光固型瞬干胶(HLC)系列的首款产品。

Dymax HLC光固型瞬干胶
Dymax HLC光固型瞬干胶

Hybrid Light-Curable technology (光固型瞬干技术)目前在专利申请审核阶段,是集阴离子和自由基化学性质的优点于一身的革新性技术。HLC胶粘剂是UV胶(UVCAs)的革新性产品,具有Dymax戴马斯紫外线和湿气双重固化胶粘剂的优秀物理性能。接触固化使材料在光照无法触及的区域,和多种不透光或阻光基材接触时实现瞬间粘结。

HLC材料的主要优势包括吸收低光强能量后迅速固化,外观好,耐湿气(即便在无光照的情况下),以及比其他胶粘剂柔韧性稍高的粘接接合面。HLC材料对粘合基材的透光性无要求,经过光固化后,粘结性增强,几乎无白化现象。

Dymax的HLC材料可替代市面上某些化学产品,包括单组份和双组份环氧树脂、氰基丙烯酸酯、热熔胶、机械扣件、硫化硅橡胶、压敏胶和UV丙烯酸酯。HLC材料不需要底涂剂,对于希望优化制造流程、并减少传统粘接方法需要使用多种化学品和额外制程的公司来说,是一个极好的选择。

HLC材料的其他优势包括在固化过程中产生的热量较少,具有良好的间隙填充性能以及消除应力开裂。材料表面几乎无粘手感,使用起来更安全。这些特性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并降低装配过程中的成本。

该系列产品的首发产品HLC-M-1000为医疗器械组装而开发,符合各种生物相容性标准,非常适用于导管、管路、诊断和治疗设备、自动注射器和内窥镜等粘接应用。其湿气固化性能确保材料在无光照条件下也能完全固化。

HLC-M-1000可使用广谱光源迅速固化,405纳米LED波长固化效果最佳,并且能使用非常低的光强(约20mW/cm2)进行固化。该材料在与基材接触时立即开始固化,并能通过光照加速和改善固化效果。其他特性包括光固化后表干好,3 cP极低粘度可用于需要紧密配合公差的组件,并且与多种塑料和金属兼容。

Dymax戴马斯还专门为HLC产品开发了点胶系统,务求达到最佳分液效果。点胶系统有效解决与分装相关的潜在问题,例如在料管内提前固化以及由异物或意外气体(湿气)接触引起的加速老化,并且能够防止气泡产生。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配置不同的控制器、阀门、储料罐和压力罐。完整配套的系统可实现对组件进行精确、无污染的HLC材料点胶分液。

Dymax戴马斯拥有一支专家团队,包括应用工程师和系统集成人员,可回答有关HLC产品的技术问题,定制点胶分液解决方案,协助客户处理材料难题,并为客户在生产周期中提供相应支持。

下半年Dymax戴马斯将推出更多用于医疗器械和工业应用的HLC材料。

制造商使用Dymax产品可以提高生产率,降低劳动成本,提高质量和减少生产废弃物。Dymax戴马斯光固化材料无溶剂、单组份、固含量高,并符合RoHS标准,是环保倡议的生产商的合作伙伴首选。

消息来源:Dymax戴马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