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坚持做有温度的产品创新,晨光斩获2023 CSID大赛多项大奖

2023-06-02 09:16 3217

上海2023年6月2日 /美通社/ --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文化办公用品消费国之一,文化办公用品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由大到强的历史性发展阶段,正如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所述,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人们对文化办公用品的选择也已成为追求高品质工作、学习、生活的一部分。

2023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秉承"预见创新趋势,开创未来生活"的理念,征集到全国232所院校、122家企业及相关设计机构累计2937件作品,最终共有238件优秀作品入围并角逐最高奖项。作为全球最大的文具制造商之一,晨光旗下多款产品,直击消费者使用痛点,以创新设计脱颖而出,斩获本届CSID大赛多项产品组大奖。


其中,晨光摩戒可调握感中性笔凭借独创性的摩戒缓震装置,一举摘获本届CSID大赛产品组创新设计的最高奖项 -- 至尊大奖。晨光一直致力于提升书写工具的使用感受,给消费者更好的握感体验。不同消费者的握笔力度、握笔姿势、使用习惯均不相同,很难有一款产品适用于所有的消费者。摩戒中性笔的可调节护套,有两种使用模式,锁紧圈关闭时,笔握握感偏硬;锁紧圈打开,笔握握感弹性更大,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进行调节,从而获得更舒适、更适合自己的握感,解决长时间书写导致的手部疲劳问题。该设计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


为4-12岁儿童提供矫正不正确的握笔姿势,轻松书写的解决方案,晨光与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联合开发出优握系列,并针对不同的个性化消费需求,不断进行产品升级。整个系列以三点一距为设计重点,以三步到位的原则来改善儿童的握姿问题。同时,优握系列创新性使用了抗菌材料,使用起来更安全,荣获本届CSID大赛的产品组学生文具类金奖。


此外,晨光耐摔静音修正带、书写行家静音按动中性笔也分别获得产品组学生文具类银奖和办公用品类银奖,获奖产品均在CSF文化会现场的中国文化办公用品优秀创新设计成果展专区陈列展出。


同时,作为木杆铅笔行业国内外高知名度品牌,晨光旗下马可MARCO携7088亲肤漆专业美术炭笔、亲肤漆皮头铅笔量贩装两款产品参赛,并凭借国内首创水性亲肤漆工艺等创新设计理念分别斩获产品组专业画材铜奖及办公用品铜奖。


晨光秉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坚持打造有温度的好文具,每年投入超过1亿元人民币用于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目前已拥有专利超1000项。产品设计包揽国际四大工业设计大奖 -- 德国 iF 奖、红点奖,日本 G-mark,以及美国 IDEA,此外还多次获得金点设计奖、红星奖等重量级设计类奖项,彰显了晨光国际一流的设计实力。

在一米宽的行业内挖到一万米深。在未来,晨光将继续通过优秀的创新设计推进产品转化,切实推动中国文化办公用品产业从生产大国向高水平创新强国的转变,与众多文具品牌一起推动文具行业向更高质量的方向前行。

消息来源:晨光文具
相关股票:
Shanghai:60389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