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晨光携手博鳌十余载,与世界共享"有温度的好文具"

2023-03-31 18:29 5776

上海2023年3月31日 /美通社/ -- 3月28-31日,以"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如期而至,亚洲及全球各界领袖汇聚于此,一同开启2023"博鳌时间"。携手博鳌十余载,晨光今年再次成为大会指定文具供应商,为大会提供高品质办公文具,晨光文具总裁陈湖雄先生再度受邀出席本次论坛。

2023年博鳌亚洲论坛于中国海南如期而至
2023年博鳌亚洲论坛于中国海南如期而至

站在这个中国看世界、世界看中国的窗口,晨光作为中国制造品牌的优秀代表之一,持续十余年携手博鳌共成长。2021年公司开启新一轮五年战略以来,晨光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公司发展战略落地,积极发挥民营企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当中的重要作用,为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晨光文具总裁陈湖雄先生再度受邀出席2023年博鳌亚洲论坛
晨光文具总裁陈湖雄先生再度受邀出席2023年博鳌亚洲论坛

一笔开启绿色生活,书写可持续的商业未来

2023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科学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已经成为国内外各方关注的议题,同时也是博鳌亚洲论坛的重点研讨话题之一,今年论坛还特设碳中和相关的专题议程。

晨光相信,在充满变化的时代背景下,可持续发展有助于实现商业效益的长远发展。作为中国文具行业首个发布ESG报告的上市企业,晨光制定了2022-2025年可持续发展战略,通过可持续产品、应对气候变化、可持续的供应链、赋能员工和社区四大战略支柱,引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书写可持续的商业未来。

晨光为博鳌亚洲论坛与会嘉宾定制的的文具套装,贯彻安全、环保、低碳可持续理念
晨光为博鳌亚洲论坛与会嘉宾定制的的文具套装,贯彻安全、环保、低碳可持续理念

"一笔开启,绿色生活",晨光以可持续产品为载体,倡导更多年轻消费者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践行可持续理念,共创美好未来。本次晨光为博鳌亚洲论坛的与会嘉宾定制的文具套装,也贯彻了安全、低碳、环保的可持续产品理念:其中,晨光联合美团青山计划推出的首款碳中和系列中性笔,笔身采用回收餐盒再造的再生塑料,可减少约2.3g原生塑料的使用,因此更加低碳。该系列产品通过碳核算机构完成碳足迹核算和碳抵消,并获得碳中和证书,将碳排放一笔"勾销"。

晨光首款碳中和系列中性笔,每支可减少约2.3g原生塑料的使用
晨光首款碳中和系列中性笔,每支可减少约2.3g原生塑料的使用

以消费者为中心,坚持做有温度的好文具

三十余年来,晨光始终秉持"一米宽挖到一万米深"的态度,攻克笔头油墨核心技术,打磨生产工艺,不断探索创新、精益求精,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文具制造商之一。以消费者为中心,近年来晨光在品牌、产品、渠道等方面不断探索升级,打造"有温度的好文具"。

晨光拥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中国轻工业制笔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国制笔工业基地、中国制笔中心等,检测实验室具有 CNAS 认证资质,检测能力达世界级水平。2022 年,晨光再次入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显示了优秀的工业设计能力,引领行业朝高质量发展的方向稳步前进。

2022 年,晨光再次入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2022 年,晨光再次入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多年来,晨光坚持自主研发和设计创新,并始终把用户痛点作为驱动力,每年投入超1亿元人民币用于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产品设计包揽国际四大工业设计奖,彰显了晨光国际一流的设计实力,如晨光为本次大会嘉宾提供的磁悬浮缓冲中性笔,首创性在笔握处加入"同极相斥"磁力缓冲装置,缓解书写压力并保护笔头,并凭此创新设计斩获2021德国iF设计奖。

晨光磁悬浮缓冲中性笔首创性在笔握处加入“同极相斥”磁力缓冲装置
晨光磁悬浮缓冲中性笔首创性在笔握处加入“同极相斥”磁力缓冲装置

近年来晨光在专业办公市场持续不断发力,现已经构建完整的研产销一体化组织架构,开发出多款深受市场认可的亿元级爆品。如荣获2022年德国红点奖的防夹手迷你12号订书机,首创性的防夹手结构设计,外观极简、卡槽不反弹,使用更放心;还有中国第一支按动式中性笔晨光K-35,持续畅销二十年,凭实力成为累计卖出超十亿支的国民好笔。在保障专业高品质的同时,晨光还全方位满足客户一站式采购需求,并基于个性化需求为众多知名企业如腾讯、阿里等提供定制化服务。

晨光为博鳌亚洲论坛提供高品质办公文具
晨光为博鳌亚洲论坛提供高品质办公文具

作为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民族品牌,30余年来晨光从未止步,不断提升品牌全球影响力,产品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合作伙伴遍及全球。近年来,晨光积极探索海外市场,加速国际化布局,先后投资收购国内外众多高知名度品牌,如马可MARCO、以色列设计师品牌Peleg Design、挪威高端专业护脊书包品牌Beckmann等。博鳌亚洲论坛、APEC会议、全球CEO大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国家级高端会议现场均可见到晨光的产品,展现出"世界级晨光"的愿景。

消息来源:晨光文具
相关股票:
Shanghai:60389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