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陆道培血液病研究院特聘刘启发教授为副院长

2023-06-01 17:37 5118

北京2023年6月1日 /美通社/ -- 交流融动,共筑道培。2023年5月18日,在燕达陆道培医院举行了一个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特聘刘启发教授为北京陆道培血液病研究院副院长。陆道培医院医疗执行院长陆佩华、陆道培医院骨髓移植科主任、血液科主任、检验科主任参加欢迎仪式。

陆道培医院医疗执行院长陆佩华为刘启发教授颁发聘书
陆道培医院医疗执行院长陆佩华为刘启发教授颁发聘书

陆佩华院长代表陆道培医疗集团对刘启发教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刘启发教授是业内的大专家,在南方医院颇有建树,临床经验和学术成就蜚声海内外。

5月18日,用广东话来讲,是个"好彩头"的日子,刘启发教授的到来为我们团队注入了新鲜血液,对刘启发教授个人而言这是一次"南征北战",对陆道培医疗集团的事业来说,这是一场难得的"南北合作"。

今年是道培2.0版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才能谋新篇,上个月集团刚刚举办了燕达院区的院庆,新院区在距此不到700米的地方加快建设。2023年,相信陆道培医疗集团的事业一定能蒸蒸日上、日新月异。

北京陆道培血液病研究院副院长刘启发教授发言
北京陆道培血液病研究院副院长刘启发教授发言

刘启发教授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陆道培院士引领了中国血液学事业的发展,这些年来,陆道培医院的发展突飞猛进,取得了很卓越的成绩,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患者口碑,我很荣幸加入道培团队。

医学是一个群体科学,在医疗生态体系里,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我也将努力增进各临床科室间的沟通、整合医疗资源,助力团队临床科研的发展,提升团队学术水平,希望未来大家可以彼此协作,精诚团结,共同成长。


近年来,随着进一步发展壮大,陆道培医疗集团聚集了众多业内优秀的专家,充分发挥具有学术影响力专家的引领作用,以学科振兴和人才汇聚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是集团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刘启发教授的加入为陆道培团队科研力量的提升和学科建设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希望我们能够共同努力,在刘教授的指导和带动下实现科研学术和团队建设的全面进步,进一步提升医院在血液病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和对外竞争力,更好地为血液肿瘤患者提供医疗服务,为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刘启发个人介绍:北京陆道培血液病研究院副院长、南方医科大学血液病研究院院长、血液病研究所所长、南方医院血液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亚太地区血液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感染学组组长,中国老年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副会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细胞研究与治疗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血液医师分会常委;广东省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主任委员和细胞治疗学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血液肿瘤首席专家。

从1983年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血液肿瘤的诊疗和相关基础研究工作,曾在日本东京自治医科大学作为客座研究员进行白血病分子生物学研究工作。在白血病的分子发病机理、肿瘤免疫治疗、造血干细胞移植和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感染防治等领域做出较大成绩。

曾先后主持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3项863计划,10项国家自然科学包括重大/重点项目和 20余项省部级课题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项、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3项和二等奖5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包括:NCB, STTT, Lancet Oncol/Haematol, JCO, PNAS, Blood, JHO和Leukemia等SCI期刊250余篇。

消息来源:陆道培医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