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雷士照明获第四届管理学院奖

2011-01-11 11:40 2866

惠州2011年1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月8日,由《北大商业评论》杂志社、中国管理案例联合中心联合主办的以“大转型时代的管理创新”为主题的第四届管理学院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会上,雷士照明、苏宁电器、中国民生银行、安利(中国)等来自国内各个领域的杰出企业荣获第四届中国管理学院奖。雷士照明凭借“否定之否定的渠道创新模式”案例荣获极具分量的“管理学院奖”。


雷士照明获第四届中国管理学院奖

2006年,《北大商业评论》杂志社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中国管理学院奖”评选,旨在寻找中国最优管理实践,打造本土较佳学习标杆。作为学术界和企业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奖项,其评审团集聚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明尼苏达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学府的专家教授,具有很强的专业性与权威性。

此次评选活动以“大转型时代的管理创新”为主题,评委会表示,很多企业在数十年的发展中,“稳健”是第一特征,“创新”则成为企业的一种基因和习惯,雷士照明就是其中代表之一。专家评委会在颁奖词中写道:“渠道为王是企业中国式生存的真实写照。相对于中国广袤的市场,渠道的精耕细作让生产力得以变现。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谁拥有了渠道,谁就获得了生命的源泉。雷士通过在渠道建设上不断对“旧我”进行否定和重建,不断以“新我”来挑战和强化“旧我”,继续在不断在渠道寻求突破,创造新优势。”

雷士照明于1998年年底成立,当时照明市场在中国才刚刚兴起。飞利浦、欧司朗、松下等跨国照明行业巨头刚进入中国,占据着大部分的中高端市场;本土企业大都处于草创阶段,产品技术含量低,规模普遍偏小,老板们大都在“前店后厂”式的店门口坐等顾客上门。雷士如果延续“坐商”思维,必然会陷入低端市场的产品同质化红海中;如果与跨国照明巨头直接进行品牌或产品竞争,无异于以卵击石。

建立自身的渠道网络,依靠渠道将品牌推向消费群和最终用户,并带给消费群和最终用户品牌体验,这成为了雷士的成长战略。雷士通过“否定之否定”的不断创新 -- 从开行业之先创建品牌专卖店;到突围专卖店红海向上搭建运营中心、向下开发设计师资源等;把设计师变成销售渠道,到设计师资源逐渐显性化开发的品牌连锁业务,以及正在酝酿的重点面向农村和小城镇市场的“制造连锁”模式;雷士在渠道建设上不断对“旧我”进行否定和重建,不断以“新我”来挑战和强化“旧我”,从而在“否定之否定”的营销轨迹中获得了动态而持续的竞争优势。

如今雷士在全国拥有36家运营中心、2600多家品牌专卖店,拥有中国照明企业最为完善的渠道网络,在全国绝大多数区域,雷士的运营中心均成为当地的领头羊。得力于雷士渠道成功开拓,业绩实力不断增强,雷士照明无论从研发能力、产品设计能力、制造能力,还是承接大工程的能力而言,都具有突出的领先优势。频频中标北京奥运、上海世博、广州亚运等世界级照明工程,其中在北京奥运会照明设施竞标项目里成为中标金额较大、中标项目最多、产品应用最广的本土照明企业,为中国照明企业拔得头筹。继成功引进国际资本软银富赛、高盛的投资后,2010年5月20日,雷士成功在香港主板市场,进一步向世界品牌大企业的目标迈进。

消息来源:NVC
相关股票:
HongKong:222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