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2LEC承诺加强执法机构在打击影响环境的犯罪中的作用

International Initiative of Law Enforcement for Climate (I2LEC)
2023-05-31 01:07 2562
  • 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内政部领导的国际气候执法倡议(I2LEC)在与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ited Nations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合作下,将为执法界提供一个全球平台,以协调努力,加强合作,打击影响环境的犯罪。 I2LEC在上周于维也纳国际中心举行的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United Nations Commission on Crime Prevention and Criminal Justice)第32议期间宣布了这一承诺。 

维也纳2023年5月31日 /美通社/ -- 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内政部提出的I2LEC承诺得到了中东、非洲、欧洲、亚洲以及南北美洲20多个国家和民间社会组织的支持。 这一承诺是由Global Expert Working Group构想的,该工作组汇集了阿联酋内政部、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及其合作伙伴的代表,为协调全球执法界应对气候变化的平台I2LEC提供战略指导。

这次会外活动是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第32届会议期间组织的,是阿联酋、UNODC、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和美国环境系统研究所公司(ESRI)高级官员之间的小组讨论。 在讨论期间,小组成员强调了为执法机构提供有效处理影响环境的犯罪的手段的重要性,包括支持进一步研究和分析这种犯罪的模式、趋势和影响。 他们还强调必须让国际执法界参与气候变化对话,以便更好地预测和减轻可能影响执法行动的相关挑战。

提出I2LEC承诺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副总理兼内政部长、中将Saif bin Zayed Al Nahyan殿下表示:

"执法机构面临着持续的双重当务之急:打击当今的犯罪威胁,并预先防范未来的挑战。 许我们共同面临的最大挑战莫过于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 需要在全球范围内认识到这一严酷的现实,以确保更好地管理迅速演变和富有挑战性的气候变化情景。 I2LEC诺在启动后立即得到了20多个成员国和国际合作伙伴的广泛支持,这使我们对我们共同应对这一挑战的成功感到非常乐观。 在阿联酋领导层的战略导和指示下,I2I2LEC诺继续在整个国际社会传播,以取得进一步认可,目的是通过提高全球意识、加强国际和机构间合作、运营和研究能力以及鼓励执法机构向低碳模式过渡等优先事项,为该倡议争取尽可能广泛的支持。 们期望它成为提高全球执法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的典范框架。"

在将于2023年11月30日至12月12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举行的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之前,阿联酋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进一步将这一承诺描述为提高执法机构在缓解气候变化方面作用的独特机会。

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总干事 兼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Ghada Waly女士 I2LEC承诺的公布评论道:

组织的犯罪对我们的环境构成了重大威胁,世界各地有组织的犯罪集团正在剥削环境及其资源。 这种剥削对我们的生态系统和数百万依靠这些自然资源谋生的人的生活产生了严重影响。 们希望阿联酋宣布的I2LEC诺将成为全球执法界采取行动的呼吁,以促进在打击影响环境的犯罪方面进行更大的合作。 UNODC时准备通过贡献其全球方案下的研究能力以及丰富的经验和专门知识,支持执法机构的努力,这些方案侧重于影响环境的犯罪和国际法律框架,包括《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以及与执法任务和职能有关的联合国标准和规范。"

阿联酋内政部目前正在传播该承诺,以争取对I2LEC的最广泛支持。 在其主要优先事项中,该倡议旨在提高对影响环境的犯罪及其冲击的认识和知识,以便更好地为执法政策、战略、做法和行动提供信息;加强执法机构的能力以及机构间和国际合作,以预防和打击此类犯罪,并在气候变化带来的不断演变和新出现的挑战的背景下有效履行其任务和职能;鼓励执法机构采用可持续的做法。

除了I2LEC,阿联酋内政部还建立了安全社区论坛(SCF),该论坛与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OCHA)的联合环境单位(JEU)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合作,推出了世界上首批培训计划之一,专门教育一线急救人员和执法人员了解气候变化对日常紧急情况和灾难情景的影响。 它利用执法、气候、公共安全和人道主义领域的国际专业知识,就不断演变的气候变化挑战提供迫切需要的普遍培训。 学员将在完成培训单元后获得SCF和UN JEU颁发的证书。

可以在这里找到培训的途径: https://learning.eecentre.org/course/view.php?id=44

 

消息来源:International Initiative of Law Enforcement for Climate (I2LE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