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师希平双语学校携手厦门科技馆共建青少年科创素质成长中心

馆校合作 共创未来

厦门2023年5月25日 /美通社/ -- 为进一步深化馆校合作,实现科技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共建、特色共创,促进馆校协同育人,持续培养创新人才。5月25日,厦门市华师希平双语学校与厦门科技馆举行青少年科创素质成长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揭牌仪式。


1、共建科创素质成长中心

在仪式现场,厦门科技馆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郁红萍和华师希平双语学校总校长刘伟代表合作双方进行签约;厦门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立勇,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慰萍,厦门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秋松,厦门市湖里区教育局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泽军,厦门科技馆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郁红萍,厦门恒兴集团董事长、华师希平双语学校董事长柯希平,厦门市恒兴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岚岚,华师希平双语学校总校长刘伟共同为"青少年科创素质成长中心"揭牌。华师希平双语学校各学部校园长、家委代表与学生代表等出席了本次签约揭牌仪式。


自创校以来,华师希平双语学校始终致力于培养和提升学生的科创素养,不仅在建设时规划了面积超过6000平米的独栋科学楼,还开设了丰富多样的STEM和科创类社团课程,并形成了具有特色的科创教育体系。


刘伟总校长在发表致辞时表示,此次双方的合作将引领华希科创教育进入新的阶段,希望通过中心的成立能够为学子们提供更多兴趣发展的空间,全面提升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

2、科技教育课程联合研发

"青少年科创素质成长中心"是厦门科技馆与厦门市华师希平双语学校共同探索馆校联合运营的新模式,双方将根据 "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科普培训、科普研学、课程研发、人才培养、科技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据计划,厦门科技馆首先将为华师希平双语学校提供科创教育课程,并全力推进校内外科技教育一体化目标的达成。一方面,双方将在已有课程的基础上进行联合教研与产品升级;另一方面,基于华希现有的课程展望与教学设施,双方将共同研发相应学科的课程体系。

此外,厦门科技馆还将优先为中心提供相关科普教育资源,包括:引入国内顶尖科普专家资源、国内权威科普策划团队、国际一流水准科学团队,以及相关区域赛事(区、市、省级赛事)和国内白名单赛事及国际赛事资源的对接等,为华希培养科创类校级参赛校队,从选拔、组队、培训、参赛等方面提供全流程支持。

以"科创素质成长中心"为载体,以课程合作研发与实践为纽带,厦门科技馆与华师希平双语学校将共同构建创新、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合力打造闽南乃至福建区域科技教育办学示范点,努力实现"馆校合作、产学共赢"。

3、持续助力创新人才培养

在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华希初中部六、七年级的同学们还在现场参与了有趣的科创体验活动。亲手操纵机甲大师对战,目睹WRC(世界机器人大赛)在不同领域的创新成果,还见识到许多奇思妙想汇聚而成的创客作品......充满惊喜的体验让同学们收获满满。


随着"科创素质成长中心"的落地,这些融合前沿科学与尖端技术的体验式科创课程和活动,将成为华希教育教学的常态,贯穿整个教学周期,助力学生在探索中不断学习,成长为具有创造性思维的领导力人才。

未来,厦门科技馆与华师希平双语学校将不断拓展合作的层次、形式、领域,完善校内外优质科学教育资源整合,拓宽科学教育人才培养渠道,向学校及社会普及科学技术知识,让鹭岛学生全面提升综合科创素养,促进科技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共同谱写馆校合作新篇章

消息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希平双语学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