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20项年轻人创意作品亮相香港创科展

2023-05-24 18:24 3406

特设互动专区及专题分享 免费入场亲身体验好玩发明

香港2023年5月24日 /美通社/ -- 香港创新基金(「基金」)致力推动本港创新科技发展,去年首办香港创科展(「创科展」)吸引逾11,000人次入场,反应热烈。第二届创科展将于6月17至18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3FG展览厅举行,120队来自本港中小学入围师生队伍,将展示他们的创意研究成果。一连两天的展览期间,大会亦邀请不同嘉宾分享如何运用创新科技提升生活品质,以及有关应用在国际巿场的发展,更特设互动专区透过富教育意义与趣味的活动体验及交流,齐齐寓学于乐,探索创新科技的乐趣。活动现正接受网上预约登记,欢迎公众免费入场。

去年首办香港创科展吸引逾11,000人次入场,反应热烈。
去年首办香港创科展吸引逾11,000人次入场,反应热烈。

香港创新基金举办创科展,为年轻人提供展示发明的平台,旨在鼓励他们发挥创意和科学精神,透过创新科技解决日常生活难题,从而推动香港创新科技生态圈发展。届创科展以「大想头 齐创新」为主题,自2022年9月起接受报名,共接获约400份来自近120间本地及国际学校约1,200名小四至中六学生及老师提交的作品,作品主题分别围绕智慧城市及智能家居、医疗及保健、可持续发展及奇思妙想四大范畴。

今年入围作品显示不少参赛同学透过观察日常生活和关注社会热门话题,思考如何运用创新科技提出崭新的解决方案,包括预防疾病、环境保护、节约能源等方面。另外,参赛作品亦反映同学们关心社会,并对伤健人士、独居长者、长期病患者等弱势社群持有同理心,希望利用创新意念及科技协助他们应付生活上的挑战,推动他们融入社区,促进多元共融。

来自不同行业超过40名的专家及学者所组成初选评审团,早前已完成初审,并选出120队入围队伍。而评审团将按「小学组」、「初中组」及「高中组」分别选出优胜队伍,并于颁奖典礼上公布结果。今年亦将继续设有「最受欢迎设计大奖」,将由公众于现场投票选出。欢迎大家到场支持喜爱队伍及作品,共同见证得奖队伍诞生。

场内设有四个充满教育意义且趣味十足的互动专区,适合亲子同乐,透过游戏与体验,一起探索科技领域。当中包括:「香港航天科技产业发展」 ─ 让大家了解更多星链工程及人造卫星的研发、应用及服务范畴;「波光塑影」 ─ 以创意赋予塑胶第二生命;「模拟驾驶体验区」 ─ 参加者透过 Z-Challenger Academy 的模拟驾驶系统,有如亲临其境体验真实的极速驾驶感受,学习机械工程及设计概念;「水凝分子实验室」─ 参加者利用科学原理,发挥创意,制作出独一无二的作品。

今年创科展更安排专题分享环节,邀请来自不同机构的嘉宾到场,分享创新科技在日常生活的应用及在国际巿场的发展,促进创科企业、学界与公众互动交流。首届创科展的得奖作品「食品钾浓度降低装置」和「舞乐无限」的创作者,亦会于现场分享他们的宝贵的创科历程,鼓励更多年轻人培养敢创敢试、勇于实践的精神。

第二届香港创科展及颁奖典礼活动详情

日期及时间:

 

2023年6月17日(星期六 上午10时 – 下午6时)

2023年6月18日(星期日 上午10时 – 下午6时)

地点: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3FG展览厅

网上预先登记网址:

https://reghksciencefair.org.hk/public/reg.php

消息来源:香港创新基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