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hula Medicine发现泰国草药茶在刺激母乳分泌方面可与现代药物媲美

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Chula Faculty of Medicine)与泰国传统与替代医学系合作,发布了"Wang Nam Yen"草药茶在刺激产后泌乳方面的研究成果,特别是剖腹产的母亲。这种草药茶的效果与现代医学一样好,并计划进行商业生产和出口。

曼谷2023年5月23日 /美通社/ -- 如今,现代母亲更愿意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富含对婴儿生长发育非常重要的营养物质,但她们却饱受母乳过少或没有母乳的困扰。 

Chula Medicine发现泰国草药茶在刺激母乳分泌方面可与现代药物媲美
Chula Medicine发现泰国草药茶在刺激母乳分泌方面可与现代药物媲美

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预防与社会医学系副教授Krit Pongpirul医学博士表示:“产科医生经常使用多潘立酮来诱导母乳,但多潘立酮通常被用作止吐药,在一些国家,比如美国,这些用途是被禁止的,因为它具有引起心电图异常的副作用。” 

Wang Nam Yen”草药茶来自于Pinit Chinsoi先生的研究,他是一名药剂师,收集了泰国传统医学中的草药配方,并将其安全性与现代医学进行了比较。他选用了五种草药:印度枳、苏木(苏方)、生姜、甘草和鱼藤,用于治疗疲劳、失血过多、肌肉疼痛、乳汁不足和头晕等产后症状。该配方被命名为Wang Nam Yen,是为了纪念沙缴省Wang Nam Yen医院,当时Pinit先生在该医院担任药剂师。 

研究小组开展了一项研究,旨在测试和比较“Wang Nam Yen”泰式草药茶和现代药物对产后母乳的刺激效果。研究参与者是2017年2月至9月在乌汶府Sansitphrasong医院进行剖腹产并接受护理的120名母亲,由当时该医院的产科住院医生Koollachart Saejueng医学博士进行临床指导。

研究结果表明,接受草药茶治疗的产妇在生产后24小时的泌乳量高于其他组,她们在婴儿出生后48小时和72小时的泌乳量与接受现代医学治疗的产妇差不多,并且表现优于接受安慰剂治疗的产妇。

阅读全文:https://www.chula.ac.th/en/highlight/116790/

媒体联系:

朱拉隆功大学通讯中心
电邮:Pataraporn.r@chula.ac.th

 

消息来源: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Communication Cente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